光端机的介绍——光端机——华天成 点击:239 | 回复:0



htcview12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4帖 | 1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2
  • 注册:2010年9月25日
发表于:2014-07-18 10:18:12
楼主

光端机的介绍——光端机——华天成

光端机:

  光端机---光信号传输的终端设备。光端机是用来将光信号和电信号互相转换的一种设备,它对所传信号不会进行任何压缩,其主要作用是实现电—光和光—电的转换。

光端机的概述:

  在日常生活中被我们所提及的光端机通常为非压缩光端机。视频光端机在中国的发展主要伴随着监控行业发展开始的,视频光端机就是把一路到多路的视频信号通过各种编码转化成光信号,然后在通过光纤介质来传输的设备,而视频光端机又分为数字光端机和模拟光端机。--光端机的图片

光端机的分类:

 数字光端机:

由于数字技术与传统技术相比在多方面都具有明显的优势,所以正如数字技术在许多领域取代了模拟技术一样,光端机的数字化也是一种必然趋势。数字视频光端机主要有两种技术方式:一种是MPEG II图象压缩数字光端机,另一种是全数字非压缩视频光端机。

图象压缩数字光端机一般采用MPEG II图象压缩技术,它能将活动图象压缩成N×2Mbps的数据通过标准电信通信接口传输或者直接通过光纤传输。由于采用了图象压缩技术,它能大大降低信号传输带宽。

全数字非压缩视频光端机采用全数字无压缩技术,能支持所有高分辨率运动、无失真传输静止图像;克服常规的模拟调频、调相、调幅光端机多路信号同时传输交调干扰严重、易受环境干扰影响、传输质量低、长期工作稳定性不高等缺点。且支持音频双向、数据双向、开关量双向、电话信号的并行传输,现场接线方便,即插即用。与传统的模拟光端机相比,数字光端机有明显的优势:

1)传输距离长:可达80Km,或者更远(最高可达120Km);

2)受环境干扰小,传输质量高;

3)支持的信号容量最少可达16路,甚至更多(32路、64路、128路)。

模拟光端机

模拟光端机采用了PFM调制技术实时传输图象信号。发射端将模拟视频信号先进行PFM调制,再进行电-光转换,光信号传到接收端后,进行光-电转换,再进行PFM解调,恢复出视频信号。由于采用了PFM调制技术,其传输距离能达50Km或者更远。通过使用波分复用技术,还可以在一根光纤上实现图象和数据信号的双向传输,满足监控工程的实际需求。这种模拟光端机也存在一些缺点:

a)生产调试困难;

b)单根光纤实现多路图象传输困难,性能下降,这种模拟光端机通常只能做到单根光纤上传输4路图象;

c)抗干扰能力差,受环境因素影响大;

d)由于采用的是模拟调制解调技术,其稳定性不高,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或环境特性的变化,光端机的性能也会发生变化,给工程使用带来一些不便。

光端机的特性

●视频采用8位数字编码●彩色图像信号●高质量实时传输●10Hz -24 kHz 声音频宽●完全兼容NTSC,PAL,SECAM制式图像●可传输RS232,RS485,RS422标准数据●可同时传输以太网信号●指示灯能帮助对系统故障做出快速诊断●在各种户外条件下的高可靠性●支持网管功能

视频特性:

视频接口数:1-32路视频            
视频接口形式:BNC
信号制式: PAL/NTSC/SECAM
标称输入输出电平: 1Vp-p
视频输入/输出阻抗: 75Ω不平衡)
视频输入/输出电压: 1VP - P(峰- 峰值)
视频带宽:8MHz
视频采样:15MHz高速采样
微分增益:(10%-90%APL) DG <1%( 典型值)
微分相位:(10%-90%APL) DP <0.7o( 典型值)
视频信噪比 (加权):S/N ≥ 70dB (最大光学链路损耗时)
色亮度延时差10ns(典型值)
色亮度增益差:±10%(典型值)

数据特性:

数据通道数:1路反向数据
  接口类型:RS232/RS485/RS422/ Manchester码
  数据接口端子:标准工业接线端子或RJ45
  接口信号: RS-232、RS-422、RS-485 、曼码/ Biphase、开关信号
  接口特性: 满足ITU-T V.24标准
  连接方式: DCE
  码速率: 0~256Kbps
  误码率:≤10-9

系统原理

光传输系统由三部分组成:光源(光发送机),传输介质、检测器(光接收机)。

按传输信号划分,可分为数字传输系统和模拟传输系统。

在模拟传输系统中,输入信号变为传输信号的振幅的连续变化。光纤的模拟传输系统把光强进行模拟调制,其光源的调制功率随调制信号的幅度变化而变化。但由于光源的非线性较严重,因此其信噪比、传输距离和传输频率都十分有限。

数字传输系统是把输入的信号变换成“1”,“0”表示的脉冲信号,并以它作为传输信号。在接受端再把它还原成原来的信息。这样光源的非线性对数字码流影响很小,再加上数字通信可以采用一些编码纠错的方法,且易于实现多路复用,因此数字传输系统占有很大的优势,并在很多地方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光端机系统原理图

有关光端机附加连接:

光端机的分类与作用    光端机接口   光端机和光纤收发器的区别  光端机故障速排查视频

更多光端机产品请点击:http://www.htcview.com/product/product_7_1.htm

光端机---华天成科技有限公司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