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景光电电梯电能回馈装置 点击:122 | 回复:0



sjs421554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
  • 注册:2014年5月27日
发表于:2014-06-30 08:49:03
楼主

1、前言                            

2008 年10 月1 日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实施,建筑业作为我国资源能耗的重点行业之一,已经达到我国能源总消耗的1/3 左右,而在现代建筑中,空调和电梯是两只最大的“电老虎”。空调节能问题已引起了公众普遍的关注,但是对建筑能耗中的另一耗电“老虎”——电梯来说,节能降耗的问题还似乎在社会公众的视野之外。在关于建筑节能或其他相关能源再生法规中,电梯的节能问题也仍处于缺位的状态。在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着力抓好节能降耗的大背景下,电梯如何有效降低耗电量,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重点,国务院同时也给国家质量监督总局下达了电梯节能的任务,同时各地政府也出台了相应的支持政策支持和推动建筑节能。

2、电梯节能的可能性

目前,国内绝大多数变频调速电梯均采用电阻消耗电容中储存电能的方法来防止电容过压。由于电梯运行过程中,通过电阻产生的热量非常之高,电阻局部温度通常都是在100℃以上,为了使机房温度降低到常温状态,让电梯免于因高温而产生故障,用户需要安装大排风量的空调或风机;在电梯功率较大的机房,往往需要空调、风机同时使用,或是多台空调、多台风机同时启动。在有些地方降温设备的耗电量往往比电梯的用电量还要高。在电气传动系统中,电机都不可避免地存在发电过程,即电机转子在在外力的拖动或负载自身转动惯量的维持下,使得电机的实际转速大于变频器输出的同步转速,电机所发出的电能将会储存在变频器直流母线滤波电容中,如果不把这部分电能消耗掉,那么直流母线电压就会迅速升高,影响变频器的正常工作。通常处理这部分能量的方法是增加制动单元或制动电阻,将这部分能量消耗在电阻上变成热能浪费掉,电梯电能回馈装置完全可以替代制动单元和制动电阻,并且可以将这部分能量回馈给电网,达到绿色、环保、节能的目的。通过自动检测变频器的直流母线电压,将变频器的直流环节的直流电压逆变成与电网电压同频同相的交流电压,经多重噪声滤波环节后连接到交流电网,从而达到能量回馈电网的目的,回馈到电网的电能达到电能回馈的97%以上,有效节省电能。

3、产品简介

电梯电能回馈装置和变频器配合使用,当电梯制动时,变频器将机械能产生的交流电转换成为直流电,电梯电能回馈装置则将直流电能直接回馈给交流电网,达到快速制动。节约电能的目的。电梯电能回馈装置把97%的再生电能回馈电网,内部已经安装有电抗器和噪声滤波器,可直接和300~460 伏电网驳接使用。在需要频繁使用的场合,节电明显。

4.电梯节能装置有以下特点

1):针对电梯变频系统设计,取代制动电阻等发热元件,消除发热源,减少高温对控制系产生不良影响,改善机房环境延电梯设备使寿命。

2):适用范围宽。与功率等级从0kW~40kW,电压等级为220V、380V和480V 的变频器配合使用。

3):节能效果明显,无发热电阻,在电梯中使用可节电21%~40%。楼层越高,功率越大,使用越频繁,节能效果越好,非常适合高层,高速电梯使用。

4):能够快速消除泵升电压,有效改善电梯制动性能,提高电梯舒适感。

5):安装方便,即装即用, 有源能量回馈器与外部连接仅5 根线,3 根线与交流电网相连,2 根线与变频器直流端子相连接即可,安装完毕无需调试即可使用。

6):采用DSP 中央处理器,高速率,高精度,高稳定性,强抗干扰性。

7):采用PWM 脉宽调制技术,保证输出相位准确,有效抑制高次谐波。

8):符合IEC61000-3-2 及GB/T14549 对电网谐波要求。

9):直接显示节电数量,效果一目了然。

10):故障自诊断及保护输出功能,有效保证变频器安全运行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