钕铁硼市场前景广阔 点击:197 | 回复:0



emkex82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0
  • 注册:2014年5月04日
发表于:2014-05-16 13:22:46
楼主


  近年来,由于钕铁硼永磁体综合性能的进一步提升,钕铁硼磁体已经逐步取代其他磁性材料成为市场主流磁性材料。由于高效节能、质量轻、体积小、控制调速性好等特点,钕铁硼被广泛应用于风力发电、新能源汽车及节能家电等朝阳产业。在节能环保的大背景下,钕铁硼正在迎来崭新的发展机遇。

  与此同时,国家也推出了相关政策,大力推进钕铁硼产业的发展。预计未来几年内,科技部将划拨总额3.5亿元的扶持资金,重点支持稀土资源用于风力发电、电动汽车、节能家电、磁悬浮列车等领域,国家政策的支持无疑是稀土永磁产业未来发展最有力的行业东风。

  “目前钕铁硼永磁材料在电子产品中的应用非常广泛,而中国消费类电子产量居世界首位,加上通信设备、机械设备等潜力产业,市场需求量巨大。这就为钕铁硼永磁材料进入国际市场提供了良好的竞争条件,市场前景非常广阔。”业内有关专家表示。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