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塑设备当中的开炼机与密炼机的优缺点 点击:392 | 回复:0



3plzhouwe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8帖 | 5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8
  • 注册:2013年10月08日
发表于:2014-03-05 08:47:03
楼主

   来源:http://www.linajx.cn

   随着工业的迅速发展,橡塑设备的应用也是越来越广泛,车轮胎是橡胶,我们穿的鞋子是橡胶,用的笔式橡胶,可以说,我们的生活离不开橡胶。

   橡塑设备主要以开炼机密炼机造粒机为主,本章主要讲解开炼机与密炼机的优缺点。

   开炼机的优缺点:

   开炼机优点:

   开炼机结构简单,制造比较容易,操作也容易掌握,维修拆卸方便,容易清理。

   开炼机缺点:

   工人操作体力消耗很大,在较高温度环境中需要用手工混炼翻动混炼料,而手工翻转混炼(橡)塑料片的次数多少对原料混炼的质量影响较大

生产效率低、安全性低(非常容易发生工伤事故)、容易造成粉尘飞扬(污染环境及配方料的损失)、炼胶(塑)质量好坏与操作人关系比较大。

   开炼机主要用于:

   1.生胶的塑炼、混炼、压片、破碎;

   2.胶料的混炼、压片以及胶料中的杂质清除;

   3.混炼胶的热炼、供胶;

   4.再生胶的粉碎、混炼、压片。

   5. 广泛应用于塑料加工和油漆颜料工业生产中。

   从目前来看,开炼机的用途还是很广泛的,现在在许多方面用密炼机可以代替,但开炼机仍有实际意义。

   1.  在中、小型厂是必备的实用设备。因为密炼机的投资大,而且密炼机的用途不如开炼机

 的广泛。

   2.  某些对热敏性强的混炼胶可避免早期硫化,而便于散热,必须用开炼机混炼。

   3.  某些生产厂家混炼各种不同颜色的胶料,只用开炼机便于清洗。

   4.   特殊用途橡胶,如丁腈加强胶。

   密炼机的优缺点:

   密炼机的优点:

   混炼容量大、时间短,生产效率高,较好的克服粉尘飞扬减少配合剂的损失,改善产品质量与工作环境,操作安全便利,减轻劳动强度,有益于实现机械与自动化的操作。

   缺点:

   厂房占地面积大,加硫时密炼机存在空转现象。

   投资大,能耗大,有些胶料混炼质量较差或不能生产。

   原文出处:http://www.linajx.cn/news/shownews750.html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