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高精密电阻选型方案 点击:192 | 回复:0



2330223425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9帖 | 1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3
  • 注册:2013年12月31日
发表于:2014-01-03 11:47:47
楼主

各类高要求产品如仪器仪表,医疗器械,航空航天,工控设备,军工设备等往往需要用到高精密度,高稳定性的电阻。捷比信专业供应相关产品,由于不同产品对电阻的要求也不同,为满足客户需求,我们推出产品款项众多,下面为您介绍相关选型方法:

 首先请确认您要求的电阻精度和温度系数,这两点是高精密电阻的核心,区别于普通电阻的基础。要求和标准就需要工程师根据自己的设计要求去定了,我们提供相关标准供您选择。
   常见的精密电阻精度标准有:1%,0.5%,0.25%,1%,0.05%,0.01%。
   常见的低温漂电阻温度系数标准有:(正负)5PPM/度,10PPM/度,15PPM/度,25PPM/度,50PPM/度。


 第二步是明确电阻用贴片式,还是插件式,具体的封装尺寸。 很明显,精密贴片电阻的加工方式简便,SMT自动贴装,快捷方便;这就是插件式的劣势了。同时贴片精密电阻的公差相当容易得到保证,温度系数稳定,在同等参数的情况下,贴片式的价格可能会比插件式的更具优势。
 当然这个时候还有更重要的需要考虑,就是功率,精密贴片电阻功率一般比较小,就算2512封装有只有0.5W和1W ,对冲击电流也没有承受能力,这个在某些场合时候满足不了要求,而插件精密电阻可以做到3W,甚至5W,同时可以承受相当程度的电流冲击。


 第三步,前面两步基本就把产品的轮廓做出来了,电阻的阻值,精度,温漂,封装确定后,就到了选材的步骤。这部分内容较为多,需要具体沟通。我们先为您介绍2个名词:
 薄膜电阻,金属膜电阻,模压电阻。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