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讲堂:直流电机的工作原理 点击:191 | 回复:0



zouzou0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0帖 | 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52
  • 注册:2013年1月19日
发表于:2013-09-03 08:50:26
楼主

 什么是直流电机?

      定义输出或输入为直流电能的旋转电机,称为直流电机,它是能实现直流电能和机械能互相转换的电机。当它作电动机运行时是直流电动机,将电能转换为机械能;作发电机运行时是直流发电机,将机械能转换为电能。


      直流电机的原理是什么?

  直流电机里边固定有环状永磁体,电流通过转子上的线圈产生洛伦磁力,当转子上的线圈与磁场平行时,再继续转受到的磁场方向将改变,因此此时转子末端的电刷跟转换片交替接触,从而线圈上的电流方向也改变,产生的洛伦磁力方向不变,所以电机能保持一个方向转动。


      直流电机的结构?

  由直流电动机和发电机工作原理示意图可以看到,直流电机的结构应由定子和转子两大部分组成。直流电机运行时静止不动的部分称为定子,定子的主要作用是产生磁场,由机座、主磁极、换向极、端盖、轴承和电刷装置等组成。运行时转动的部分称为转子,其主要作用是产生电磁转矩和感应电动势,是直流电机进行能量转换的枢纽,所以通常又称为电枢,由转轴、电枢铁心、电枢绕组、换向器和风扇等组成。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