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发展#传统机架式IPC“一统天下”将被“嵌入式”IPC代替 点击:114 | 回复:0



Smile-lyc

    
  • [管理员]
  • 精华:114帖
  • 求助:50帖
  • 帖子:2793帖 | 22283回
  • 年度积分:284
  • 历史总积分:144015
  • 注册:2006年8月04日
发表于:2013-08-29 08:44:18
楼主

随着嵌入式技术的发展,箱式、面板式工控机,单板电脑、行业电脑得到了新兴市场领域的青睐,而传统机架式IPC“一统天下”的原有市场局面正在逐渐发生变化

  可以说,传统机架式工控机由于“采取了有风扇的散热机构而导致的系统不稳定性”“功耗大”“噪音大”等先天不足之处而饱受客户的诟病和质疑。好在当前随着无风扇嵌入式技术的发展,已经从根本上解决了传统机架式工控机的这一弱势,箱式、面板式、单板电脑等形式的工控机产品已经逐渐兴旺起来,特别是在OEM、轻工业、电子警察、医疗等行业大有取代传统机架式工控机之势;但同时也应该看到,传统机架式工控机由于良好的扩展性和兼容性,仍然是一些大型工业现场通讯、监控用上位机的必然选择,而且传统机架式工控机自身的产品性能也在不断的完善和改进,它并不会在短时间内推出历史的舞台,可以预料大陆工控机市场机架式IPC、箱式IPC、面板式IPC以及其它形式的IPC产品将长期共存,只是他们的应用平台将进一步走向细分和专业。五、工控机的三类下游应用市场:OEM、第三产业呈现出对工控机产品的不同应用需求,主要供应商在三类领域形成不同的竞争格局。

  包括:OEM(数控机床、塑料机械、纺织机械、电梯)(智能交通、电力、石油石化、钢铁冶金)、第三产业(军队、金融、医疗)等3个行业类别、11个细分应用市场,主要回答了细分应用市场工控机的应用规律和特点、细分市场规模、细分市场竞争格局及主要供应商份额等三个方面的问题。报告指出:2011年大陆工控机下游应用市场OEM、第三产业的细分市场容量分别占整体市场容量的13.7%、46.5%和39.7%。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