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xaAWK-5222双频段冗余无线通信,打造不间断风力发电系统 点击:234 | 回复:0



tobotech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
  • 注册:2013年4月11日
发表于:2013-08-28 13:47:34
楼主

MoxaAWK-5222双频段冗余无线通信,打造不间断风力发电系统

 

风力发电在中国得到了蓬勃发展,是国家经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但是,风场通常位于极端恶劣的现场环境,例如,海上温度甚至可以低于-10℃。由于风柱内部采用有线方式,将顶部的涡轮机接入网络,继而将风场中的所有风柱接入远程控制中心,但是这种解决方案对于海上风场来说就变得不太可行。所以,中国的系统集成商已经开始转用无线解决方案,来确保他们的风力发电机组可以在恶劣的现场环境中稳定运行。

系统需求

可靠的产品,以避免恶劣天气条件和人为干扰而引发的频繁的维修和维护

解决方案必须与现有系统整合,包括传感器、控制器和网络

稳定的传输介质,确保无线连接的可靠

解决方案

电力是由每台风柱顶端的风力涡轮机产生的,它连接着各种传感器,包括超声风速风向变送器和集线器控制器,主要用于收集风速、风向、轴转速和其它重要的参考数据。风场控制系统采用这类信息来适当调整风力涡轮机的方向,以产生最大的发电效果。因此,在每个风柱顶端的各类传感器和控制器必须要通过现有的骨干以太网接入风场控制中心。但是,在某些风场,由于现有的网络环境无法使用,而新建一个有线网络就意味着高昂的成本,所以最终客户采用了Moxa无线解决方案,采用MOXA AWK-5222来降低整个网络连接的成本,双RF功能也可确保网络的冗余性。

由于每个风柱的高度超过100米,所以采用有线通讯的方式,将风柱顶端的风力涡轮机、传感器和控制器接入骨干网络的成本是非常高的,而且还会面临人为的意外损害。所以,无线通讯是最安全的解决方案。在每个风柱的顶部和底部分别安装一台AWK-5222,这样各类数据——风向、发电量、风力涡轮机是否损坏——都可以通过无线的方式进行采集,继而通过现有的骨干网络传送至远程控制中心。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