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在行业中的功能与作用 点击:210 | 回复:0



--领域

    
  • 精华:8帖
  • 求助:80帖
  • 帖子:481帖 | 3926回
  • 年度积分:915
  • 历史总积分:140763
  • 注册:2008年2月29日
发表于:2013-08-08 18:47:59
楼主

路由器有哪些功能?
第一,网络互连,路由器支持各种局域网和广域网接口,主要用于互连局域网和广域网,实现不同网络互相通信

第二,数据处理,提供包括分组过滤、分组转发、优先级、复用、加密、压缩和防火墙等功能;

第三,网络管理,路由器提供包括配置管理、性能管理、容错管理和流量控制等功能

支持各种ISP接入方式(电信、网通、铁通、长宽、移动等各种运营商的光纤、电话宽带ADSL)

支持多线接入(多条外网线路接入负载均衡、策略路由、带宽叠加、线路备援)

多核心(多核心处理器是网吧专用路由器的发展必然趋势,多核处理器能够有效快速的处理数据保证快速)

支持DHCP服务器、多网段划分(内网可自动获取IP地址,可获取多个网段IP)

支持上网行为管理(可对各种视频、聊天、网页、抄股、游戏端口进行封闭)

支持PPTP VPN、IPSEC VPN、SSL VPN、QVM VPN、SmartLink VPN(远程办公、服务器远程共享、管理软件 财务软件异地互访,配置极简 安全 方便 快捷 稳定 经济实惠)

PPPOE服务器(可对内网用户分配PPPOE拨号用户名密码,让用户使用拨号上网)

支持3G无线上网(3G无线USB无线接口可接入3G网络上网)

支持硬件端口加速(可对游戏、网页、应用程序等端口加速)

支持双核CPU、全千兆端口、小包转发、大容量内存、双热机备份

支持智能QOS流量管控(可针对IP、端口进行流量限制,内核植入游戏及网页优先、联机数限制、带宽保证)

支持IP和MAC地址绑定(可对内网机器IP对应的MAC地址进行绑定,防止ARP欺骗)

支持群组管理(可将内外网某段IP或者某段端口进行分组管理)

支持防火墙配置(预防外网攻击、主动ARP防御、封闭病毒端口及网站

支持端口映射、端口镜像、划分VLAN、DDNS域名绑定

支持在线升级、数据备份及恢复 

支持流量统计监控、系统日志记录等


路由器有哪些作用?

 路由器的一个作用是连通不同的网络,另一个作用是选择信息传送的线路。选择通畅快捷的近路,能大大提高通信速度,减轻网络系统通信负荷,节约网络系统资源,提高网络系统畅通率,从而让网络系统发挥出更大的效益来。  
从过滤网络流量的角度来看,路由器的作用与交换机和网桥非常相似。但是与工作在网络物理层,从物理上划分网段的交换机不同,路由器使用专门的软件协议从逻辑上对整个网络进行划分。例如,一台支持IP协议的路由器可以把网络划分成多个子网段,只有指向特殊IP地址的网络流量才可以通过路由器。对于每一个接收到的数据包,路由器都会重新计算其校验值,并写入新的物理地址。因此,使用路由器转发和过滤数据的速度往往要比只查看数据包物理地址的交换机慢。但是,路由器对于那些结构复杂的网络,使用路由器可以提高网络的整体效率。路由器的另外一个明显优势就是可以自动过滤网络广播。从总体上说,在网络中添加路由器的整个安装过程要比即插即用的交换机复杂很多。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