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真空包装机械设备现状 点击:295 | 回复:0



ylbzj99114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
  • 注册:2013年7月04日
发表于:2013-07-09 16:33:51
楼主

  真空包装机械设备也是饮料包装机械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真空包装的主要作用是除氧,以有利于防止食品变质,其原理也比较简单,因食品霉腐变质主要由微生物的活动造成,而大多数微生物(如霉菌和酵母菌)的生存是需要氧气的,而真空包装就是运用这个原理,把包装袋内和食品细胞内的氧气抽掉,使微生物失去生存的环境。

  真空除氧除了抑制微生物的生长和繁殖外,另一个重要功能是防止食品氧化,因油脂类食品中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受氧的作用而氧化,使食品变味、变质。要还有抗压、阻气、保鲜等作用,能更有效地使食品长期保持原有的色、香、味、形及营养价值。

  选购时,包装固体、颗粒等比较干燥及无腐蚀性物料的,可选用铝合金材质,而包装带汤汁,含盐、酸成份较高的物料,则可选用不锈钢材质或铝镁合金材质。密封圈一般采用硅橡胶,黑橡胶,少数低档产品采用发泡橡胶,硅橡胶耐高温、耐腐蚀、密封性好、使用寿命长,发泡橡胶密封性差、易脱落、使用寿命短。

  茶叶真空包装机,属于真空包装机的一种。但是,在实际的应用中间,其应用还是有着非常大的差异存在的。真空包包装机采用先进的微电脑控制器,驱动步进电机控制袋长及商标定位,性能稳定、调整方便、检测准确。而且,包装外观独特呈三角形状,美观、时尚,增强展示效果。但是,一般真空包装机就没有这样的功效。

  而真空封口机在使用的过程中,虽说对各种食品、肉制品、海产品、果蔬、酱菜、冷却肉、医药产品、五金元件、医疗器械等进行抽真空、充气、贴体。但是,在实质上面,还是和以上两种设备,还是有着非常大的差异存在的。

  真空封口机主要是隔绝产品与外界之间的一切联系。而真空包装机,和茶叶真空包装机,在实际的应用中间,却主要是采用制微生物,防止食品氧化的方式进行使用。

  另外,不同的产品,不同的功效存在,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因此,在选购这些设备的过程中,一定要多多注意这方面的问题哦。

  我国真空包装机械全自动盒装产品装箱机生产始于2O 世纪7O年代,发展较快,从引进技术 消化吸收人手,起点较高。经过30年 的发展,现已能够生产多种型号的真 空充气包装机。除新疆、西藏、青海等 少数几个省区外,生产企业遍布全国 各地。但其中以真空包装机全自动袋装产品装箱机作为主导 产品的企业占少数,大部分是兼营的 中、小型企业,不少企业的生产是以组 装为主。我国产品现有品种比较齐全, 基本上能满足市场的需要。全自动袋装产品装箱机主要品种 有单室、双室、输送带式、插管式、旋转 真空室式、热成型、混合气体充气式 等,以半自动操作为主,全自动连续 式、大真空室及适合液体包装的真空 包装机较少。缺乏高效、专用的真空包 装机。 我国真空充氮包装机全自动盒装产品装箱机大多是在消 化吸收国外技术的基础上发展起来 的,在设计、结构方面与国外同类机型 相比差距不明显,但存在配件质量不 过关等问题,使整机使用可靠性与国 外同类机型还存在差距。 高新技术的应用带动真空充气包 装机械在整体设计上不断改进。全自动袋装产品装箱机在充 人混合气体方面和热管热封技术、高 真空电磁阀等方面,发达国家已普遍 采用高新技术,我国在这方面差距较 为明显。还有待进一步发展,有些品种 如行列式真空包装还有待填补空白。 今后我国应不断跟踪国外真空包 装机全自动盒装产品装箱机先进技术,加速高新技术的应用, 填补空白品种,并重视元器件配件的 生产,提高可靠性,扩大使用范围。(本文来源于饮料包装机交易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