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控科技技术简讯第13期--如何与触摸屏进行通信? 点击:421 | 回复:0



eforce_605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9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61
  • 注册:2011年10月20日
发表于:2013-06-13 14:08:30
楼主

        问题13:力控软件平台如何与触摸屏进行通讯?

  答案13:在工控行业中经常有这样的需求:通过触摸屏对一些设备进行本地控制,然后上位机软件对所有触摸屏进行远程监控。上位机系统和触摸屏的通讯方式一般有三种,分别是串口、以太网和无线方式。

  本期技术简讯向大家介绍力控组态软件ForceControl V7.0平台与昆仑通泰触摸屏的通讯设置,此例中采用Modbus通信协议,其中ForceControl V7.0作为Modbus主站,昆仑通态触摸屏作为Modbus从站。

  (1)   串口方式: 在FC7.0的IO设备组态中,选择MODBUSRTU驱动,然后参考驱动帮助配置上触摸屏的设备地址等参数。 

 

 

  (2)   以太网方式:在FC7.0的IO设备组态中,选择MODBUSTCP驱动,然后参考驱动帮助配置上地址、IP及端口号即可。

 

 

 

  (3)   无线方式:由于现场不具备有线通讯的环境,这个时候会给每个触摸屏配置一个DTU,通过DTU来给力控软件平台传输数据,在FC7.0组态中,选择对应的MODBUS协议之后,将通讯方式改为“网桥”,然后参考通讯帮助中的“无线GPRS”完成即可。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