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控科技技术简讯第4期--现场数据异常,短信/电话/声光/Email等报警通知方式任您选择 点击:383 | 回复:0



eforce_605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9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61
  • 注册:2011年10月20日
发表于:2013-04-09 16:16:20
楼主

问题4:现场数据异常,短信/电话/声光/Email等报警通知方式任您选择。

答案4:当现场数据出现异常时,监控系统需要将报警信息第一时间通知到相关负责人。对于监控中心人员,报警信息可通过声光、弹出报警画面、广播等方式直接提醒;对于不在现场的工作人员,报警信息可通过短信、电话、E-mail等方式进行通知。

力控科技软件平台,支持上述声光、弹窗、短信、电话、E-mail等多种报警通知方式,本期内容对力控监控组态软件中的“手机短信控件”加以详细介绍,用户可配合使用西门子或者华荣汇的短信模块,实现组态软件的手机短信发送功能。

1.“短消息发送设置”对话框参数

在“后台组件”管理中双击手机短信控件,会弹出“短消息发送设置”对话框如下图所示:

 

 

1)手机号码库:可编辑一个手机号码及说明的列表。此列表的成员可以用于变量报警列表成员中手机号码设置的快捷输入。

2)变量名:可自由增加、修改或删除需要监测的变量。双击变量名列表或点击“添加变量”按钮可弹出“变量报警短消息设置”对话框。 

3)通讯设置:设置通讯端口及协议初始化设置。

4)发送方式:包括一次发送和周期发送两种方式。

5)数据绑定:可绑定其他报警组件。

2.“变量报警短消息设置”对话框参数

双击变量名列表,可进入“变量报警短消息设置”对话框参数设置,如下图:

1)变量选择:点击处时弹出“变量选择”对话框,选择变量。注意:变量名不能与变量列表中已存在的项重复,若说明为空,则变量名作为短信头。

2)说明:变量点的说明信息。作为短信头发送出去。

3)添加号码:添加变量报警时,需要通知的手机用户。双击手机号码列表框,出现如下图:

4)修改号码:修改已添加的手机用户。

5)删除号码:删除已添加的手机用户。

6)过滤逻辑与过滤条件:

过滤逻辑与过滤条件说明:有两种逻辑,或逻辑为弱匹配,与逻辑为强匹配。选择“或逻辑”后,各个过滤条件之间为弱匹配关系。例如选择低低报和低级后,只要产生的报警满足其中任一个条件,这个报警就会发送。例如产生一个高报和低级的警告,由于符合低级条件,就会发送。选择“与逻辑”后,各个过滤条件之间为强匹配关系。例如选择低低报和低级后,产生的报警只有完全满足这两个条件,报警才会发送。而确认状态未选,则不参与运算,对报警结果不影响。过滤条件包括报警类型和报警级别。

短信显示:默认选择“默认格式”。也可以定义自定义格式。

7)默认格式:选择后,短信内容默认含有报警类型、报警级别和确认状态,数值、限值和用户可以自定。格式为“××报警:报警类型,报警级别,确认状态,数值,限值,用户”。

8)自定义格式:需要用户自行填写脚本,显示格式为“××报警:脚本运行结果”。

例如:如果a1.DESC=ABC,填“a1.DESC,则脚本执行结果是“ABC,短信内容显示为“××报警:ABC 

 

 

正在下载,请等待……
下载附件需0积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