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CDA在iPad、iPhone、安卓等智能手机的应用 点击:684 | 回复:1



opcfa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2帖 | 5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67
  • 注册:2004年9月29日
发表于:2013-04-05 23:22:47
楼主

EZTalk是什么?


EZTalk现在是什么?

1、EZTalk是一款支持手机浏览器的Web组态软件。
2、EZTalk是一款能耗管理平台软件。
3、EZTalk是一款短信报警软件。
4、EZTalk是一个OPC XML-DA网关。


EZTalk将来是什么?

可以由您决定,我们会根据您的需求去不断改进。应该会先把软PLC的功能做进去。


EZTalk对我来说就是一个梦,追逐许久的梦想。


EZTalk原来是我和老婆闲逛街头,从旧书店掏到的英语口语书,名字叫《Easy to Talk》。那本书让我耳目一新,那句Miles to go,时常提醒我要谦虚,还有数英里要走。我希望您用了我的EZTalk,可以很容易地和冰冷的各种机器聊上两句,了解它各种的状况。(EZTalk已经支持130多种通讯协议,而且还在学各种鸟语)。

5年前,我一个人几乎每天敲着EZTalk的代码,想想这就是我一个人的组态软件。风呼呼地吹着窗户格格作响,一个人享受这份孤独,想想这也是一种美,一种锻炼。做别人认为不可能的事情,我就是英雄。可英雄不敌生活,公司为了生存,先推出了网关产品。大家现在用的X2系列网关,从本质上说,它是EZTalk组态软件的半成品。(目前在楼宇、机场、数据中心、钢铁、污水处理等行业得到广泛应用。大中华地区除了西藏外,网关产品还出口到新加坡、马来、迪拜等)。


EZTalk经过漫长的等待,一点点地改进。由时间而沉淀,它就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毕业十多年,前5年,我学各家所长,后5年我精心打造,将来还继续⋯⋯。


组态软件大致分2大派:
1、桌面电脑派:用Active控件、.Net技术。使用方便,以北京国产组态软件开发公司为代表。
2、触摸屏派:用QT、操作位图技术,用Linux操作系统居多。使用复杂。

我出身算触摸屏派,熟悉Linux操作系统,但兼容了桌面电脑派的使用方便性,并另辟蹊径用纯Web技术做画面,将来一定是主流。




可以访问的OPC DA数据源:

1、应用程序 Wonderware Intouch/System Platform, Indusoft, FactoryTalk View, Proficy, WinCC, Iconics, 

2、OPC服务器 Kepware, Matrikon, TOP Server, Omniserver, INGEAR, Wonderware DA Servers, RS Linx 和任何 OPC DA  OPC服务器
3、Historians 等有OPC DA 接口的历史数据库

 

而智能手机访问这些OPC DA的数据源怎么实现呢?

 

答案是在PC上开发一个OPC-DA转XML-DA的协议转换网关,通过浏览器就可以读取OPC DA数据源里的数据。界面的效果如下:

 

 

 




simonABB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3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1
  • 注册:2012年11月26日
发表于:2013-04-09 10:52:13
1楼

现在已经有好多现成的软件可以实现,我是用 Ignition做的,3分钟就可以搞掂了。另外现在也有一些本身就支持OPC-XML-DA的OPC SERVER,像OPCTECHS OPC,都是非常方便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