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站集中管理与节能改造项目 点击:516 | 回复:0



日出东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
  • 注册:2013年4月04日
发表于:2013-04-04 09:06:58
楼主

空压站节能项目推广概论

一  为什么要搞空压机站节能改造

如图:

根据统计:压缩空气系统在运行过程中,电力投入真正用于生产实际需求的能效仅占总能耗的50%,其它如:泄漏、供气系统损耗、不适当的使用浪费和整个空压站有效的自动控制设备而造成系统卸载浪费等也占总能耗的50%

 

 

  如何来搞

简单地说主要是从三个方面去着手,一是实现集中管理,二是减少甚至没有卸载运行,三是向节能标准模式靠拢。集中无人管理可减少一些不必要的运行,可直观地了解设备运行情况,可有机地组合大小设备提高设备利用率;减少卸载运行,因卸载运行不产气但功耗却是加载时的一半;向节能标准模式靠拢就是根据有关机构的研究通过对出口温度,压力,功率因数等加以控制达到节能目的。这里特别要提醒的是,当功率因数恶化到一定程度将会造成电压拉低,电流增大,空压机频繁过载报警,甚至烧毁电机,这已不是节能的问题而会影响到正常生产。这个单项我们也做得很好。

  带来那些好处

我们的系统除了能节能还有如下功能:

² 设置友好人机互换界面,可更好的了解空压站实时运行状态和参数.

² 整套系统与原设备完全兼容,不改变原设备性能。增减更换空压机后本系统仍然有效,而且一旦故障也不影响系统供气。

² 实现对系统空压机“手动”“自动”“市电”“节电”“检修”控制模式无忧切换运行

² 自动控制站内空压机启停,选择运行台数情况,解决目前人工管理滞后和提高管理准确性,平均空压机运行时间

四  关于我们

本公司 主营:空压站集中管理节能控制 改造项目兼营机电设备的工程改造,整线安装,电气设备维修改造等.

空压站集中管理节能控制系统主要有组态管理系统智能逻辑控制器智能流量控制器三部分组成。经过这几年运行,我们发现这套方法根据管路系统和管理的好坏,短则八,九个月长则一年左右就能收回成本。是否真节能不是讲不清楚的事,节能的测算我们有一套科学的方法,绝不是大话唬人,是看得见摸得着的。一个项目在我们接受之前我们会调研,我们通过现场调研而制定的节能方案是我们的承诺。另外我们有一张表格你们可利用它做一个初步的估算。项目负责人:顾工13636594440

 

正在下载,请等待……
下载附件需1积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