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控科技技术简讯第2期--如何能够使断线期间的历史数据快速回补到调度中心平台? 点击:293 | 回复:0



eforce_605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9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61
  • 注册:2011年10月20日
发表于:2013-03-25 15:48:12
楼主
问题2:现场运行过程中突发网络中断情况,当网络恢复正常后。如何能够使断线期间的历史数据快速回补到调度中心平台?

答案:
  当网络恢复正常通讯后,生产过程数据传送到调度或者管理平台上(统称上位平台)有两种模式,分别是“主动召唤”与“推送方式”,解释如下:
  (1)“主动召唤”就是在网络中断的时候,现场设备将数据缓存起来,当网络恢复之后,上位采用上层调用缓存接口,将数据回插,对于缓存设备而言是被动的模式。
  优点:在上位机挂接多个设备的时候,能避免历史数据风暴。
  缺点:回补历史数据的过程中需要考虑实时数据的问题,这就涉及到策略问题。
  一般“主动召唤”模式下会采用两种方法,一种是历史数据和实时数据交替采集,另一种是先把缓存的历史数据全部采集完,再采集实时数据。

  (2)推送方式:就是在网络恢复后,缓存设备主动将数据上传至上层平台,对于缓存设备来说属于主动的模式。 
  而“推送方式”的实现方法之一是把历史数据打包成上位指定的文件格式,并且以FTP等方式上传到指定的目录中,这样上位的程序会自动检查是否有文件,有就读取插入,完成后自动删除打包文件。
  “推送方式”的实现方法之二,是下位机以协议报文的格式传给上位机,但是这样容易产生性能瓶颈,特别是在监控中心系统中。
  现场具体的实现方式主要看具备的条件以及上位是否支持,目前力控针对“召唤”和“推送”都有了具体的实现案例,例如将数据推送给INSQL、InTouch等系统,并且在现场使用情况良好。

 

正在下载,请等待……
下载附件需0积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