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控科技技术简讯第1期--数据存储与归档 点击:577 | 回复:1



eforce_605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9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61
  • 注册:2011年10月20日
发表于:2013-03-14 13:57:22
楼主

问题1生产过程数据的存储是统计、故障等分析的来源,作为一种工业自动化软件,历史数据归档是一个很重要的功能,如何完成生产过程数据的真实、有效存储与归档

  答案:工业自动化归档的数据主要有以下几种:

1、从工业控制设备实时采集的数据。

2、工业设备出现故障及发生异常情况下,工业自动化软件自动判断及记录的数据。

3、操作人员操作的事件记录。

4、系统自身的诊断信息等。

  以下主要描述从工业控制设备实时采集的数据的历史归档过程,力控自动化软件的历史归档适合各类行业的历史数据归档与存储,定时和变化存储适合连续的流程行业,条件存储适合间歇性的离散制造行业,以下是详细的配置过程。

  (1)数据变化存储:此方式主要用于变化缓慢的变量。例如天气,这样做可以节省磁盘空间,即当参数值的变化幅度超过变化精度时,才进行保存。例如精度设置为1%变量的量程上下限为2080,则当变量的数据与当前值变化超过1%(80-20)*0.010.6时,就记录历史数据。注意,若精度设置为0, 则表示只要数据变化就保存历史。

  (2)数据定时保存:表示每间隔一段时间后,参数值被自动保存到历史数据库中,例如设置为60秒,则每隔60秒数据自动保存,此方式主要用于后期对数据做采样分析,其中时间的设置可以根据磁盘的空间、点数以及具体的需求做设置。

  (3)条件保存:用于写一个表达式,当表达式为真时对应的变量将存储数据,为假时不存储数据。例如Tag1的存储为定时存储,时间为10秒,保存条件为Tag2.PV>0,工程运行后,系统会每隔10秒判断条件“Tag2.PV>0”是否符合,如果符合,这个时候才会存储Tag1的数据。

  (4)数据插入模式:该模式下,变量不采集实时数据,同时该变量的历史数据将依靠外部组件(IO/VIEW/DBCOMM)等插入DB历史库中。注意事项:数据插入模式下需要注意每天的000000——000500时间段内不能插入历史。

  5)退出时保存实时值作为下次启动初值:同时选择了该项和数据库系统参数里的“保存参数-自动保存数据库”内容,数据库会定时保存数据库中点参数的实时值保存到磁盘。当数据库下次启动时,会将保存的实时值作为点参数的初值。主要用于工程启动时保留上一次工程退出时的数据。

 

正在下载,请等待……
下载附件需0积分!




artgood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12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14
  • 注册:2012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3-03-15 14:54:32
1楼
介绍得很详细。谢谢分享!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