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最近碰到的几个永宏PLC的问题。 点击:3567 | 回复:8



zeng11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2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0
  • 注册:2008年11月27日
发表于:2011-07-13 21:43:07
楼主

问题1:FBS-20MA与MT6100i配合,因计数值要达到十万次,就把原程序的CO改成C200,相应的缓存器也改了。改了之后,PLC与屏

             就 通讯不上了,改回去又可以。

问题2:与问题1相同的程序,就是计数器的PV值要设成十万次,但PLC在线时,在缓存器(D或R)里输入十万次,但D或R值只会显示为

                  三  千多(具体多少忘了)。我想是PV的缓存器应该是双字,但永宏的双字我不知道怎么输入-——-

问题3:还是永宏20MA,4~20MA对应PLC的值为3276~16380 为什么PLC的值是以4的倍数变化的?如:0、4、8 我希望是0、1、2、3这

              样递增上去的。。。

这里先谢谢各位了。




gz_faco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8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94
  • 注册:2009年7月20日
发表于:2011-07-14 08:45:36
1楼

1、计数器改成C200就可以了,设定缓存器可能用回原来的,只要相连的后一个暂存器没用到就可以;改了后通讯不上是不是用到了特殊缓存器?

2、如果要在监示页设置或显示双字(32)数据可在缓存器前加D,如DD100、DD102、DR100、DR102

3、4-20ma以0、4、8递增有可能是与您的传感器相关

zeng11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2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0
  • 注册:2008年11月27日
发表于:2011-07-14 11:29:20
2楼

回复内容:1.暂存器没有用回原来的,相连的后十个暂存器都是没用到的。也没有用到特殊的缓存器,都是常规的。

                 2.永宏的软件,缓存器前面不让加D的。

                 3.还在与传感器供应商确认中。

谢谢你
对:gz_facon 关于内容的回复:



1、计数器改成C200就可以了,设定缓存器可能用回原来的,只要相连的后一个暂存器没用到就可以;改了后通讯不上是不是用到了特殊缓存器?

2、如果要在监示页设置或显示双字(32)数据可在缓存器前加D,如DD100、DD102、DR100、DR102

3、4-20ma以0、4、8递增有可能是与您的传感器相关

惠控股份-广州惠控电机设备有限公司
----永宏PLC-中国大陆授权代理/技术服务中心----
优势代理FATEK-永宏PLC、HITECH-海泰克、WEINVIEW-威纶、
Samkoon-显控、HAKKO人机界面、韩荣控制计测器 传感器 开关
指示灯 警示灯 等工业自动化相关产品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石基镇塱边村加宏路8号G座2楼
电话:+86-020-39966557/8/9-108  
传真:+86-020-39966556
http://www.facon.com.cn
E-mail:tech-fatek@163.com
QQ: 494030367
谢平旺 135 3302 6543

danny604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127回
  • 年度积分:10
  • 历史总积分:498
  • 注册:2007年11月20日
发表于:2011-07-15 10:32:31
3楼

1.把 C0 改成 C200 后,地址类型是否由原来 RC 相应改成 DRC 呢?

2.如果在“监视页”修改双字值时,记得要加前缀 D,如修改R0\R1要写成 DR0,修改 D0\D1要写成 DD0

 同时指令选项里的 “32位”要勾选

3.模拟量采集模块的变动数值同传感器的输出有关,不是由个人决定。

zeng11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2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0
  • 注册:2008年11月27日
发表于:2011-07-15 11:05:57
4楼
回复内容:
对:danny604 关于

1.把 C0 改成 C200 后,地址类型是否由原来 RC 相应改成 DRC 呢?

2.如果在“监视页”修改双字值时,记得要加前缀 D,如修改R0\R1要写成 DR0,修改 D0\D1要写成 DD0

 同时指令选项里的 “32位”要勾选

3.模拟量采集模块的变动数值同传感器的输出有关,不是由个人决定。

 


谢谢,让我看到了解决的希望。

1,现在屏不在没法试,

2,屏上只有D\R,没有DD\DR,那C200的PV值怎么通过屏输入十万呢?

内容的回复:

danny604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127回
  • 年度积分:10
  • 历史总积分:498
  • 注册:2007年11月20日
发表于:2011-07-15 14:19:34
5楼
引用zeng116 的回复内容:回复内容:
对:danny604 关于

1.把 C0 改成 C200 后,地址类型是否由原来 RC 相应改成 DRC 呢?

2.如果在“监视页”修改双字值时,记得要加前缀 D,如修改R0\R1要写成 DR0,修改 D0\D1要写成 DD0

 同时指令选项里的 “32位”要勾选

3.模拟量采集模块的变动数值同传感器的输出有关,不是由个人决定。 

 

 


谢谢,让我看到了解决的希望。

1,现在屏不在没法试,

2,屏上只有D\R,没有DD\DR,那C200的PV值怎么通过屏输入十万呢?

内容的回复:


屏上选择 D\R 的时候,如果是双字的话,还需要选择一个 32位 格式



cniao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4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32
  • 注册:2011年1月20日
发表于:2011-07-20 21:17:58
6楼

关于第3点,我也碰到过,我用的是6AD,选择的是电压信号的,不知楼主用的是模块还是模板,刚开始也碰到过楼主说的现象,后来发现软件里默认的是12位精度的,改为14位精度就好了。

zeng11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2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0
  • 注册:2008年11月27日
发表于:2011-07-27 16:45:53
7楼
回复内容:我用的是模版,默认的是14位的。型号FBS-4BAD
对:cniao 关于

关于第3点,我也碰到过,我用的是6AD,选择的是电压信号的,不知楼主用的是模块还是模板,刚开始也碰到过楼主说的现象,后来发现软件里默认的是12位精度的,改为14位精度就好了。

内容的回复:


shijiliht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7
  • 注册:2010年11月17日
发表于:2011-10-15 10:29:55
8楼

永宏PLC手册关于高速计数器应用例子一中断子程序为什么要“启动裁刀并将PV值再加长度值DR0重新存入HSC0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