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长距离多点PLC的控制 点击:253 | 回复:6



zhaoda118

    
  • 精华:0帖
  • 求助:3帖
  • 帖子:4帖 | 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9
  • 注册:2011年5月24日
发表于:2011-05-27 11:12:08
楼主
现在有5条平行管道,3千米长,上面总共有100个温度点,平均分布,怎么才能实现PLC的控制,要求低成本。



岁月不饶歌

  • 精华:4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0帖 | 601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3673
  • 注册:2010年2月20日
发表于:2011-05-27 13:20:45
1楼

用低功耗RTU+GPRS模块。

如果是每条管道上面分布100个温度点,折算下来30米一个,那么300米左右用一个GPRS传输点比较合适(50个AI)。

如果是5条管道共100个温度点,也是300米左右用一个GPRS传输点比较合适(15个AI)。

路过...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27帖 | 151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570
  • 注册:2004年6月15日
发表于:2011-05-27 15:15:33
2楼
有线可以考虑用CAN-BUS。                                            

枫风雨霖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帖 | 173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612
  • 注册:2006年1月15日
发表于:2011-05-27 20:11:23
3楼
无线传输模块可以满足你的要求

枫风雨霖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帖 | 173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612
  • 注册:2006年1月15日
发表于:2011-05-27 20:13:53
4楼
ZigBee无线通信协议的技术,了解一下

蓝天月亮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7帖 | 144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594
  • 注册:2007年10月22日
发表于:2011-05-27 20:56:25
5楼

看现场吧,不能下结论,一要看你对安全性能,比如是间通信时断开有几秒钟有没有问题,反应速度要多快,周围环境空阔吗?还有很多方面要考虑

ye_w

  • 精华:21帖
  • 求助:1帖
  • 帖子:69帖 | 521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6739
  • 注册:2002年4月17日
发表于:2011-05-27 21:39:36
6楼

无线的方式是肯定的,可以考虑分成2级网络。

 

另外温度属于惯性比较大的物理量,可以考虑分时采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