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plc和变频器通讯 点击:532 | 回复:3



kang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
  • 注册:2011年4月11日
发表于:2011-04-19 23:27:12
楼主

像各位老师求教:

我想用松下的plc和松下变频器通讯,想读取变频器的电流电压和频率值。不知道PLC里用什么指令?plc的参数设置要和变频器一样吗?
我只做过plc和触摸屏通讯,没有做过变频器和plc通讯,还请各位老师尽量详细些,最好能有指令说明。感激不尽!5




kang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
  • 注册:2011年4月11日
发表于:2011-04-19 23:30:44
1楼

[F146 RECV, DT50, DT0, K123, DT40]指令是什么意思?

Piston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3帖 | 13107回
  • 年度积分:18
  • 历史总积分:40065
  • 注册:2009年5月22日
发表于:2011-04-20 00:30:54
2楼

这是从plc的串行通讯接口接受上位机或另一个plc来的特殊数据,或者是从MEWNET链接站接收数据

DT50----存储控制数据的起始16bit地址 DT0----存储源数据的起始16bit地址.设备编号指定为0.(数据位于其他站)

K123----存储传输数据的地址类型.(源数据位于另一站中)     DT40-----存储接收到数据的起始16bit地址(目标数据区位于本站)

kang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
  • 注册:2011年4月11日
发表于:2011-04-25 09:17:55
3楼
[F146 RECV, DT50, DT0, K123, DT40]指令里的DT0是指站号吗?k123指的是变频器里DT124地址的值吗?下载的松下PLC说明书里面与变频器通讯的介绍很少,好像只看见F145和F146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