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电考试题 点击:424 | 回复:0



dongjiangyiye

    
发表于:2009-01-09 12:21:23
楼主
变电考试题
单位: 姓名: 成绩:

一填空题:(每空2分,共60分)

1、为加强电力生产现场管理,规范各类工作人员的行为,保证 、 和 安全,制定本规程,生产作业人员对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应 考试一次。因故间断电气工作连续 以上者,应重新学习本规程,并经考试合格后方可工作。

2、送电合闸操作应按照① 侧隔离开关(刀闸)② 侧隔离开关(刀闸)③ 的顺序依次进行,停电拉闸应按上述相反的顺序进行。

3、新参加电气工作的人员、实习人员和临时参加劳动的人员,应经过 后,方可下现场参加指定的工作,并且不得 工作。

4、高压设备发生接地故障时,室内不得接近故障点 m以内,室外不得接近故障点 m以内。进入上述范围的人员必须穿 ,接触设备的外壳和架构时,应戴 手套。

5、不论高压设备带电与否,值班人员不得单独 或 遮拦进行工作;若要移开遮拦时,必须有 在场,并符合“设备不停电时的安全距离”中规定的安全距离。

6、监护操作时,其中一人对设备 作监护,特别重要和复杂的倒闸操作,由

人员操作, 监护。

7、操作中发生疑问时,应立即 操作并向值班调度员或值班负责人报告,弄清问题后,再进行操作。不准擅自 操作票,不准随意解除闭锁装置。

8、用 拉合隔离开关或经传动机构拉合隔离开关和断路器,均应戴 手套。雨天操作室外高压设备时,绝缘棒应有 ,还应穿 。接地网电阻不符合要求的,晴天也应穿绝缘靴。雷电时,禁止进行倒闸操作。

9、在高压设备上工作,必须遵守下列各项:①填用 或口头、电话命令;②至少应有 在一起工作;③完成保证工作人员安全的 措施和技术措施。

10、现场作业人员应具备必要的安全生产知识,学会紧急救护法,特别要学会 。

二、判断题:(判断对错并改正,每题2分,共10分)

1、高压电气设备是对地电压在250V及以上者;低压电气设备是对地电压在250V以下者。



2、在工作期间,工作票始终保留在工作许可人手中。



3、严禁工作人员擅自移动拆除遮栏(围栏)、标示牌。



4、对摆脱电源的触电人员,如果心跳、呼吸停止的可以放弃治疗。



5、凡在离地面(坠落高度基准面)1.5米及以上的地点进行的工作,都应视作高出作业。



三、简答题:(每小题5分,共30分)

1、接地线的装设有哪些注意事项?






2、专责监护人的安全责任有哪些?






3、在电气设备上安全工作的技术措施有哪些?






4、内蒙古电力公司提出的安全生产“四个绝对不允许”、“四全”安全管理的具体内容是什么?







5、工作许可人的安全责任有哪些?








6、接地线的装设有哪些注意事项?


楼主最近还看过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