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控考察西北行 点击:519 | 回复:6



风知寒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19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25
  • 注册:2004年9月07日
发表于:2008-10-30 10:21:06
楼主

前段时间出差去了青海、宁夏、甘肃、内蒙等地,回来后工程项目太忙,不觉已过了大半个月了,一直没时间把写出来。
3月18日成都
去成都的路上,成都的一个朋友打电话来说,现在成都情况比较紧张,早上有两个等车的人平白无故地被几个藏民杀了,两条藏民等已经封了,天府广场等地已经戒严了,由三个武警加两个警察组成的一组,搞得三步一岗五步一哨的,叫我们晚上最好别出去了。
昨天还在网上看到前段时间西藏在闹事,没想到在内地也搞得那么紧张的。
3月19日 成都至兰州
成都到兰州的火车票很不好订,同事找熟人才订了几张票。中午12点的火车。到火车站入口,看到武警加警察在执勤。
去进站前安检比平时严格多了,不论多小的包都要安检。去候车室有执勤人员在招呼大家检查。一会儿执勤人员过来招呼,让女士可以直接过去了,不用检查了,觉得有些奇怪。走了几步发现前面有几个穿着暗红色袈纱的喇嘛,正在一张桌子前登记证件,我们快速从旁边通过,执勤人员也没让我们登记什么的。
火车上玩了一会斗地主,十点钟关灯睡觉,老是觉得床很硬(不然怎叫硬卧呢),一直休息不好,在半昏迷状态下过了一晚。
3月20日 兰州
早上六点过到了兰州,下了火车觉得有些冷,出了站天色还不是很亮,下着小雨,两边的高山上还有积雪。
有单位开车接我们,直接到他们的工厂。兰州是一个两边是山,城市被黄河东西走向一分为二,黄河边上修的滨河路,城市也别有风情。南岩岸的山没搞清楚名字,北岩岸的山叫塔子山,依山有个公园叫塔子山公园。路过一个由两个水滴形的大容器,师傅说是一个污水处理场的污水容器,真是有创意,把工程都做得有美学了,看来我们做工程也应该多学习才行,不只是完成功能,还要有美感。
到了工厂,是一家以煤为原料的加工厂。
有些累了,待完.

3月20日 兰州
早上六点过到了兰州,下了火车觉得有些冷,出了站天色还不是很亮,下着小雨,两边的高山上还有积雪。
有单位开车接我们,直接到他们的工厂。兰州是一个两边是山,城市被黄河东西走向一分为二,黄河边上修的滨河路,城市也别有风情。南岩岸的山没搞清楚名字,北岩岸的山叫塔子山,依山有个公园叫塔子山公园。路过一个由两个水滴形的大容器,师傅说是一个污水处理场的污水容器,真是有创意,把工程都做得有美学了,看来我们做工程也应该多学习才行,不只是完成功能,还要有美感。
到了工厂,是一家以煤为原料的加工厂 到了考察的工厂,那是一家民营企业,接待我们的是董事长。他是一个身材不高、敦实、皮肤黝黑的中年人。他办公室很大,兼作会客室,摆了几张沙发和茶几还很宽松。公司的几个主要部门经理过来介绍了一下公司情况,我们想了解一些技术情况,就领我们去了工厂。工厂环境应该来说是很不错的,虽然是煤加工企业,但环保与卫生不错的,上了除尘净化装置,烟囱里看不到什么烟,物料按不同原料和产品进行功能区分,地面也没什么灰尘。我着重看了控制系统,严格上说那不是一套先进的系统,但控制方案还算不错的,在这个行业上使用也算难得了。后来回办公室又聊了一会,得知董事长还是行业协会的副会长。
11点我们出厂去汽车站。到了兰州当然要去吃有名的拉面了,在离车站不远的地方找了家干净的面馆,每人吃了一大碗的兰州牛肉拉面,感觉不错的。12点我们坐上了去西宁的汽车。很快就出了西宁,汽车上了茫茫的黄土高原,窗外全是支离破碎的黄土地,一条条沟壑就像大地的伤痕。没有什么绿色,也没什么庄稼(可能还没开始耕种),偶而闪过几棵白杨也光秃秃的。随着海拨的提升慢慢从黄土高原进入了青藏高原。黄土地也慢慢变成了戈壁滩,远处出现了一些山峰,山顶还有积雪,阳光也变得很刺眼了(可能是不适应的原因)。当远山变成近岭的时候,才真正看清楚了这些山峰,山是光秃秃的,靠高速的有些山上种了树,不过一点也不像树,很小很矮。
下午5点左右到了西宁,一下汽车见到的大部分都是戴着小白帽的穆SL,偶而几个穿着暗红色袈裟的LM。刚才在汽车上看报,上面说昨天甘南的发生了S乱,所以心里有些紧张,不敢多看,直接去火车站订明天去宁夏的火车票。火车站的广场上到处都坐着回民。订好票去了西宁军区招待所(嘿嘿,主要是从安全上考虑的),问了问服务员安全情况,说十点后最好回宾馆,塔尔寺就别去了(当地有名的LM寺)。西宁到处都是冬虫夏草的药店,我们在招待所边上的一些店里买了些藏药,去了家清真馆吃了些羊肉什么的就宾馆。
3月21日 西宁
第二天到一家公司办分完事,去一家工厂考察。南川河、北川河在市区内汇入湟水,湟水河自西向东流经市境。西宁四周都是大山,山上种着矮小的树木,还没长出成林,不及膝盖高,听说夏天还要不断的喷水浇灌才行,在那里养一棵树比养一个人更难。汽车上了高速不久就到了工厂 ,我们看的那套设备是引进欧州技术,感觉也不怎么样,生产环境不好,粉尘较严重。

下午坐火车去宁夏银川。火车站明显比昨天紧张了,有武警执勤,候车室里还有警察带着警犬走来走去了,安检也很严格,搞得心里怪紧张的。火车一路穿过戈壁

3月22日 银川
早上6:30到了宁夏银川,一下火车觉得空气很清新,从火车站到市中心较远,我们选 了个双层公交车,车上人不多,我们去了上层车厢,可以很好的看看风景。出站不久,太阳从东方出来,我们的汽车迎着太阳行使,温暖的阳光照在身上,一夜的疲倦慢慢地消失。
我们在市中心订好了宾馆,在宾馆对面的一家小吃店吃完早餐,打了两个出租车直接去我们要去的工厂。那家工厂从设计上能省就省,环保意识很差,工厂里到处都是粉尘,工人每天下班必须洗澡才能回家。在那个厂里看完后一刻也不想停留,就和一个陪同的小伙子出来到厂门口的一家小卖店等同事。小卖店里有几个下班的工人说着笑,拿着从小卖店买的一种饼吃着,也许他们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工作与生活。厂门外也是一片工厂,工厂散发着各种粉尘,感觉空气中粉尘无处不在。当时我就和同事说,如果我们设计出来的工厂就像这样,让它去污染空气,工人在恶劣的环境中工作,宁可不做这个设计。
中午回到了宾馆,终于有半天的空闲时间了,我们到街上去买宁夏中宁枸杞,去了几家才发现枸杞的学问也是很大的,有从内蒙过来的枸杞,外形很大但品质不及宁夏的好。正品的宁夏中宁枸杞外形长、两头尖、略带苦味,枸杞又分夏果与秋果,以夏果为佳,秋果发软粘手。又算学到了辩别枸杞的一些皮毛。
晚上我们在服务台问了问银川当地有名的手抓羊肉店,在一家清真寺附近。我们一路问了过去,穿过几条街见到了圆圆的绿色塔顶的清真寺,找到了那家清真饭馆。我们点了手抓羊排、红烧羊羔肉等,这也是我们这次出差吃得最具清真特色的一餐了。
3月23日 乌海
我们一早到了银川汽车站。从银川出来不久就到了银川有名的风景旅游区--沙湖。宁夏是个沙漠化严重的省份,但银川的条件还算不错的,自古就有天下黄河富银川一说。黄河到了这里河流平缓, 沙漠与黄河水形成了一大片的湿地。沙湖分为几个大小不等的湖泊,沙湖边一支部队在施工,说是准备把其中两个沙湖开连通。过了沙湖慢慢变得荒凉了,远出是连绵几百公里的贺兰山。汽车开了很久才接近了贺兰山,贺兰山是一座没有树木和植被的石头山,在强烈的阳光下显得孤傲苍凉,山下是广阔的戈壁。窗外重复的荒凉让人困倦,在迷糊中醒来时,已经到了内蒙境内了。高速路上的标识也变为了中文与蒙文,茫茫的戈壁滩上长着一团一团的草,听说这种草是一种恐龙时代的植物,牛羊也不会吃的。
我们已经进入了乌海境内了。

待完

欢迎大家作朋友,QQ:472805137;才建的自控交流群:72839416;欢迎自控行业的朋友加入。




jeelva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6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58
  • 注册:2006年2月20日
发表于:2008-10-31 13:41:15
1楼
楼主继续啊....................................

8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7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66
  • 注册:2004年2月16日
发表于:2008-10-31 14:24:02
2楼

很有才啊,写的蛮好的 , 宁夏 我出差过几次那里

周公

  • 精华:1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9帖 | 554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446
  • 注册:2002年11月26日
发表于:2008-10-31 16:56:35
3楼
兰州南面是五泉山,公园就叫五泉山公园;兰州北面是白塔山,公园就叫白塔山公园,正门直对黄河铁桥。

Sisiappl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帖 | 4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7
  • 注册:2008年7月03日
发表于:2008-10-31 17:24:16
4楼

整个一段描述性的话语,看不出"才"在那里?写的气氛那么紧张,

好象整个中国现在都没有什么可以让人放心了

看看好的一面吧

影响情绪

tigermu

  • 精华:6帖
  • 求助:0帖
  • 帖子:175帖 | 541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807
  • 注册:2003年1月19日
发表于:2008-11-01 09:28:12
5楼
生活还是很丰富的的,呵呵。

newchp

  • 精华:3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3帖 | 396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64
  • 注册:2006年7月15日
发表于:2008-11-02 11:35:55
6楼
                         可以写小说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