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发生天然气爆炸 拱翻百米路面 点击:311 | 回复:1



gk_bo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帖 | 57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23
  • 注册:2007年9月01日
发表于:2008-01-12 14:05:00
楼主
  1月11日早晨7时10分许,汶上路一根直径300毫米的低压天然气管道突然爆炸,爆炸产生的强大气流拱起了百余米长的路面,造成两名行人受伤,据泰能天然气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爆炸可能是管道受到气温变化的影响造成的,此次事故造成西镇和团岛大面积停气,12319的工作人员表示,爆炸的管道预计最晚到12日早晨7时才能修复。 

■事发现场:管道爆炸拱起百米路面 


11日早晨7时30分许,记者闻讯赶到事发现场时,110民警也已经赶到现场。记者看到,汶上路一侧约百米长的路面出现了塌陷,地面还裂开多条大缝,碎石和土块堆积在路边,现场还弥漫着一股刺鼻的味道,路人纷纷捂着鼻子跑开。 


为防意外发生,民警在汶上路两端拉起了警戒线,禁止来往车辆通行。几名过路的行人正在打手机,被民警及时制止。由于管道破裂造成天然气泄漏,为防止发生意外,110民警遂向119求助,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对浓密的气体进行稀释,不一会儿就化解了险情。 


■事故原因:疑是气温变化导致爆炸 


记者了解到,爆炸使附近几口电缆井被炸毁。现场一名抢修电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埋在地下的6条电缆受到影响,电缆炸没炸坏现在还不好说。 


经过泰能天然气公司的工作人员查看,爆炸的是一根直径300毫米的低压天然气管道。至于爆炸的原因,他分析说,昨天岛城突然降温,加上下了雪,地下的温度也非常低,天然气管道可能受温度变化的影响才造成了爆炸。 


■紧急抢修:最晚12日早晨修复完毕 


当天下午,记者从12319了解到,此次事故造成周围大面积停气,主要影响范围涉及到西镇、团岛周围的用户。预计最晚到12日早晨7时才能修复。而由于事发突然,被拱起的路面又很长,现场的抢修人员表示,必须先用挖掘机将塌方路面清净,然后他们才能抢修。 




■目击者说:天然气柱冲天起泥土砖块满天飞 


“当时我还以为是自己家发生了爆炸。”居民张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说,事发时她正在家中看电视,突然听到“轰”的一声巨响,电视接着就关上了,屋里也变得一片漆黑,可不一会儿家里又来了电。当时她还以为是自家的什么东西爆炸了,跑到窗口一看,才发现是楼下发生了爆炸。 


谈起刚才爆炸的情形,目击者郭先生仍心有余悸,据他介绍,当时塌陷的路面下冲出一股白色的气柱,足有十多米高,发出“哧哧”的响声,大块大块的泥土和砖块被顶到半空中,现场十分吓人。 


■两人受伤:青年头上鼓起包老汉腰部被砸伤 


30岁的市民孙先生在此次事故中受了伤,他告诉记者,刚才他恰好经过此处,突然听到“轰隆”一声巨响,接着一块碎砖块就砸在了他的头上,立刻起了个大包。在前方50米的地方,一名60岁左右的老汉也被炸伤坐在地上,吓得脸色煞白,他过去一问,老人说自己的腰被崩起的砖块砸伤了。可能是伤得并不严重,老人休息了一会儿离开了现场。 



楼主最近还看过



ste

  • 精华:1帖
  • 求助:1帖
  • 帖子:62帖 | 172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047
  • 注册:2003年10月31日
发表于:2008-01-12 16:03:00
1楼
降温就爆炸?那不是设计问题?
有液态天然气突然气化吧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