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的牵牛花(转) 点击:569 | 回复:2



www.c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8帖 | 171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33
  • 注册:2006年5月16日
发表于:2007-12-16 14:54:00
楼主
[b]梦中的牵牛花[/b][color=#FF0000]展锋 发表于 2007-12-15 18:01:00[/color]

       这几个星期的睡眠一直都很差,虽然有时可以勉强睡上一会儿,但大多数时候是在恍惚中度过的,一个梦接着一个梦,而梦里更多的时候是那些已经过去的陈年往事,还有很多次,我梦到了牵牛花……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透过层层叠叠房屋的空隙迟迟照进来时,我早已坐在电脑前开始了一天的工作,都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所以我很愿意做这样一只早起的鸟儿。洗漱时,我不经意间发现,原来不算宽大的洗手间内,壁砖的腰线上也有一圈儿牵牛花组成的图案,是巧合?还是冥冥之中注定?看来不管怎样,我与牵牛花还真是有缘分!

         早饭后再次回到电脑前,做完了第一件工作的我,开始全网搜寻有关牵牛花的图片,在经过精挑细选后,我终于在上百幅照片中找到了自己最为中意的一幅。也自然不自然的想起了郭沫若先生的那篇散文,那是一篇记叙牵牛花开的盛大情景:清晨,千万朵牵牛花同时就仰起头,绽开花瓣,一起吹响了冲锋号。这是一片花海,这是一幅壮观的画图。没见过这种景象,却让人能够通过形象思维去想象,去感受,去惊叹……

         其实,在我原来的印象中,牵牛花实在是一种再普通不过的花,不是梦里多次梦到她,她很难引起我的丁点儿关注,因为散生在路边、田头,散生在院落的栅栏上,散生在小区的花圃和绿化带里,攀援在一切可以依附的茎杆上,只要有一丁点儿空隙,它都能落地生根攀援开花。这似乎也应了那句话:自然的东西是最美好的,就如内心里不经意间升腾起来的。

          我的朋友的网名叫“牵牛花”,出于对这个网名的好奇,不经意间我曾问起为什么会想到用“牵牛花”来做网名,本以为会有一个轻松愉快的故事讲给我,而没想到她的回答却是:我父母都是属牛,刚出来工作的那个时候,平时每月要给家里生活费,逢年过节还要给更多,感觉挺累的,所以就想起这个花了,牵着牛的花――牵牛花。

        曾几何时,我怕听到一些忧伤的曲子,怕一个人呆在一间空荡荡的屋子里,怕一些不堪回首的往事一一想起。怕想起过去,怕想及现在,也怕想到将来。虽然人的生活都不相同,走过的人生道路也不相同,但有一点每一个人都是一样的,那就是自己对自己的鼓励和奖赏,让自己无论是在多么艰苦的环境中都有力量和勇气继续去执著。

         虽然生命仅仅走过了30几个春秋,但我的人生起伏跌宕,重复回旋,何尝不像是一朵牵牛花呢?我必须要对自己负责,为了防止消沉对我的侵蚀,我决定明天就早早启程,暂时关掉所有的联系方式,在继续写博的同时,让自己的身心开始一次不算遥远的旅程,希望自己梦中的牵牛花,可以继续在寒风中挺拔、娇艳,最终找到她心的方向!



打碗花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90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96
  • 注册:2007年3月11日
发表于:2007-12-16 15:33:00
1楼
沙发

13145200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8帖 | 171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33
  • 注册:2006年5月16日
发表于:2008-06-24 23:38:24
2楼
希望自己梦中的牵牛花,可以继续在寒风中挺拔、娇艳,最终找到她心的方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