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关的选择,术语,标准,认证及用途. 点击:710 | 回复:0



毕庆民

    
  • 精华:21帖
  • 求助:5帖
  • 帖子:584帖 | 522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489
  • 注册:2005年6月13日
发表于:2006-01-17 10:58:00
楼主
[color=#FF0000]转贴:[/color]

1、根据用途选用开关 
开关的种类很多,选择哪种关型的开关,应根据具体用途而定,例如,按钮开关常用在起死回生动电路、复位电路、触发电路及状态选择电路等,按键开关、旋转开关和拨动开关常用在电源控制及功能控制等电路,水银开关常用于各种报警电路,行程开关常用于状态控制电路……


2.选择开关的规格 根据用途选出开关类型后,还应按应用电路的要求选择开关的规格,例如开关的外形尺寸及额定电流、额定电压、绝缘电阻等主要参数。要求所选用开关的额定电压和额定电流应为应用电路的工作电压和工作电流的1~2倍。 
开关的选择

开关的选择主要考虑客户的应用范围。衡量性能与质量的标准是产品在额定寿命内电负荷下的使用情况。

 

提供技术上的帮助

如果您需要的产品不符合标准开关或在目录中找不到,我们会根据您的要求而特制。只要您详细列出产品的用途,机械与电特性的要求,以及年用量的估计值。

 

环境的考虑

震动 - 冲击 

污染 - 沙尘, 油污, 金属铁屑等。

温度极限

盐雾与空气污染

湿度

  

 

选择步骤

选择开关的基本考虑因素是: 

使用上对负荷的要求 
电压 - 电流 - 功率 - 交流/直流 - 仅交流 - 仅直流

性能要求 
绝缘性与导电性

负载类型 
环境条件 
开关术语

一个回路 (1P) - 单回路 (SP): 在同一个电路中通过单个导体来实现开闭或转换接点。

两个回路 (2P) - 双回路 (DP): 在同一个电路中通过两个导体来实现开闭或转换接点。

双电路 (2 CIR): 在两个电路中通过单个导体来实现开闭或转换接点。

单投 (ST): 起动件只在一个极限位置实现开、关或电路的闭合。

双投 (DT): 起动件在两个极限位置实现开、关或电路的闭合

常开 (NO): 单动式开关起动件处于正常位或回复位时一个或多个电路断开。

常闭 (NC): 单动式开关起动件处于正常位或回复位时一个或多个电路闭合。

起动件: 对开关施加外力的机械结构,如手柄,按挚,滑块,触动器或其它方式。

交错启动( Double Action Push): 按下接通电路,再按下断路。

先断后通: 非短路开关机械结构在接通一个导体之前先断开另一个导体。

先通后断: 非短路开关机械结构在断开一个导体之前先接通另一个导体。

寿命: 通过统计得出开关有效使用周期,即机械结构能正常闭合,并能正常接通或断开电路。

操作力: 从自由位到操作位对起动件所施加的力。

操作位: 电路转换时起动件所在位置。

回复力:对于单动式开关,为使触点回到正常位置(回复位)而在起动件上施加逐渐减小的力。


工业认证

认证测试

产品目录中大部份开关已通过美国保险商实验室公司( 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 Inc.) 的UL 1054认证标准, 专用微动开关的 E2702文件, WOYR 或E24354手册。

加拿大标准

许多认证项目同时通过加拿大标准协会的( Canadian Standard Association) CSA C22.2 No. 55标准, 专用微动开关CSA LR9002 或 45995文件, 6241 10类。

欧洲测试标准

产品目录中的许多开关已通过欧洲测试标准( European Test Houses),如VDE, BEAB 和UTE,详见产品部份的文件号。


开关的额定功率

在适当的电压下,通过开关在一定的电流,功率,灯负载下的工作能力来衡量开关的性能。 


UL/CSA 认证的开关

带有UL/CSA标志并标有额定电流的开关表示已满足甚至超过了测试性能的要求,即开关应能承受额定负载下的 6,000次 通断循环,以及在150%额定负载下50次通断循环,若额定电流超过10安培则是125%的额定负荷。

带有UL/CSA标志,仅标有马力的产品在适当的锁定转子电流下满足至少50次通断循环, 然后是1/6交流锁定转子电流下6,000 次循环或1/10的 直流 锁定转子电流。

以安培为额定值的开关,应在电阻或感性负载下进行测试,感性负载试验是在70%-80%功率因数下进行。

以马力为额定值的开关,应进行40%-50%功率因数的感性负载试验。


“ L”  额定值-表示仅用于交流的开关在交流电压钨丝灯负载下控制初始高浪涌电流的能力。


“ T”  额定值- 表示交流/直流开关在交流/直流电压钨丝灯负载下控制初试高浪涌电流的能力。

所有仅标有直流额定值的开关只在100%的电阻负载下进行试验(无感性试验 )。

许多仅标有交流额定值的开关适用于30 V以内直流电压且小于满载电流的电路。

标有额定电流的开关不能自动处理5到6倍额定电流的浪涌电流。

注意: 通过UL/CSA认证的交流开关会标有额定电压值和字母AC。

通过UL/CSA 认证的开关如果既适于交流又适于直流,则只标有电压值,而不带字母AC和DC标记。

VDE 开关

   VDE 规格参数:

   16 (4) A 250V ~ T85  μ

 

绝缘电阻/绝缘强度-用 500 V直流电压持续1分钟后,检查开关的绝缘电阻最小应为5 mΩ。对于额定电压低于380V开关应能承受2000 V交流电压 1分钟,额定电压高于380V的开关要承受2500 V交流电压。

普通操作( 耐电强度 )-标有电阻 ( Ir ) 和 发动机( Im )额定值的开关是在电压下; 接通55-66% 功率因数的6 x 1m 条件下进行测试。开关触点断开等于 Ir电流的电路。操作次数对于普通使用的开关规定10,000 次,对于高频开关是50,000, 100,000 或 200,000次。 

断路容量 ( 过载 )-以发动机 ( Im ) 和电阻 ( Ir ) 为额定值的开关: 

对 55-65% 功率因因数1.25 x Ir, 1.1 x V的电路进行 50 次接通和断开 ( 如只标有Ir则100次 ), 50% 开, 50% 关。 
接通75-85%功率因数9 x Im , 1 x V的电路,持续 50-100毫秒, 然后断开 6 x Im和0电流50次。 
接通 0 电流, 采用 55-65%&n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