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EMC测试 点击:301 | 回复:0



SMT贴片加工服务商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帖 | 0回
  • 年度积分:54
  • 历史总积分:54
  • 注册:2023年4月21日
发表于:2023-06-08 16:50:38
楼主

EMC测试是什么?

电磁兼容性(EMC) 的含义是:电气和电子设备在它们所处的电磁环境中能正常工作,且不对该环境中任何其他事物构成不能承受的电磁干扰的能力。因此,EMC包括EMI和EMS,也就是电磁干扰和电磁抗干扰。EMI,电磁干扰度,描述一产品对其他产品的电磁辐射干扰程度,是否会影响其周围环境或同一电气环境内的其它电子或电气产品的正常工作;EMS,电磁抗干扰度,描述一电子或电气产品是否会受其周围环境或同一电气环境内其它电子或电气产品的干扰而影响其自身的正常工作。随着电气和电子技术的发展,电磁兼容问题已经成为世界各国普遍关注的问题。

 SMT贴片厂家要用到的几种工艺材料.jpg

在电力系统内电气和电子设备集中,电磁环境复杂,在正常和异常运行状态下都会产生或出现各种电磁干扰,如开关操作、短路故障等的暂态过程;高电压、大电流导线或设备附近的电场和磁场、射频电磁辐射、雷电、静电放电;供电网的电压波动、电压突降和中断、谐波;以及电子设备是产生的工作信号和噪声等电磁干扰都会带来电磁兼容的问题。

 

电磁兼容问题的处理越到后期处理所需要付出成本的就越大,对很多电子产品企业来说,由于在产品设计初期未充分考虑电磁兼容问题,或电磁兼容设计经验不足,导致产品在定型前遇到很多棘手的电磁兼容问题,电磁兼容问题的解决又需要用专业的试验设备进行问题的定位,这对很多企业来讲无疑是一项不小的预算。现在铭华航电基于电磁兼容技术工程应用经验,结合测试数据,可为各行业客户提供电磁兼容测试服务,帮助解决产品的电磁兼容难题。目前铭华航电能够提供的EMC测试项目有:

 

1)静电放电抗扰度试验

2)电快速瞬变脉冲群抗扰度试验

3)浪涌(冲击)抗扰度试验

4)交流电压跌落变化抗扰度试验

5)振铃波抗扰度试验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