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herCAT协议在总线上使用优势 点击:348 | 回复:0



蓝拓远恒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8帖 | 12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05
  • 注册:2017年2月15日
发表于:2023-05-26 14:28:26
楼主

目前市场上, 总线控制模块主要位西门子为首的Profinet总线控制,以及EtherCAT的总线控制。 由于Profinet基本封闭, 只有西门子公司主推,而且经常缺货,而导致越来越多的公司选择相对开放的EtherCAT总线控制。华杰智控推出了集成485网关的Ethercat总线IO模块, 不但支持数字量控制, 模拟量温度采集,以及可以接485RTU终端设备,


例如伺服, 变频器,温控表,电表等等各种RTU终端。

1C95DE8E-BD0F-4FDE-A55F-4B6E73320BE0_1_201_a.jpeg



作为近年来非常受欢迎的一种运动控制方式, 那么EtherCAT总线控制究竟有哪些优势呢?


1.   传输速度特别快。在以太网控制协议中,EtherCAT总线控制协议是传输速度最快的。


2.   设备集成与拓展非常方便。所有支持EtherCAT总线控制的驱动器,IO模块等设备都可以纳入到EtherCAT总线控制的系统中。


3.   接线简化,成本降低。EtherCAT总线控制给我们的接线带来极大的方便,使得我们的接线工作大为简化。只需要一根网线从EtherCAT总线控制卡连接到驱动器和IO模块等设备上,外围的IO输入输出等接线都直接接在驱动器上或者是接在总线模块IO模块上,这样就大大降低我们的接线成本。


E71386F8-C8E2-4AA2-BB2B-2E04324A842F_1_201_a.jpe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