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隧道监控系统如何选择合适的工业网络交换机? 点击:619 | 回复:0



primeston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8帖 | 0回
  • 年度积分:46
  • 历史总积分:208
  • 注册:2022年5月24日
发表于:2023-03-24 10:00:19
楼主

隧道综合监控系统由控制、闭路电视、隧道环境信息检查、火灾自动报、交通控制、通风照明控制、紧急电话、隧道广播等系统组成。通过在隧道的进口、中间段、出口处实现实时监控,获取隧道内部的实时图像状況以及隧道内车流量和流速检查、通风设备工作状态检查、电力设备参数检查等数据信息,确保隧道行车稳定和环境良好避免隧道事故发生。


在高速公路隧道监控系统现场环境中,可靠性毫无疑问是最重要的一点。隧道机电监控网络可以通过提高网络设备的硬件条件以及网络结构来提供更加可靠的通讯链接。从硬件角度来讲,施工人员需要考虑的因素有:设备硬件对工作环境的耐受力,诸如工作温度范围、EMC磁兼容性、安装以及供电方式等。


工业网络交换机设备区别于商用以太网设备,一般都采用更加适合现场机柜安装的紧凑设计与导轨安装方式。为了避免因旋转件故障造成的设备损坏,还应当选择无风扇设计的硬件设备。在产品的参数描述中,应当具有关于工作温度范围、电磁兼容性的详细描述,并附有相关准入标准的证明。在不同行业的现场应用环境中,注意选择的设备应具有相应行业组织给出的认证。

e2fa999bd2e0d1d6d2e5a591e507bdc8.jpeg

目前,主流的工业网络交换机工作温度范围、电磁兼容性指标一般可以达到以下指标:电磁兼容性能满足严苛工业环境最高标准:四级; 工作温度可支持-40~+85℃。


选择可靠稳定的工业网络交换机硬件后,施工人员同时应注意从以下几点考虑进行筛选:


1. 工业网络交换机所能提供的各种冗余方式:包含环网、其他工业冗余协议以及与商用网络兼容的RSTP协议等。环网冗余是网管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的常见特性。 目前主流的环网冗余有两个发展方向:一是采用私有协议的环网冗余技术;二是采用兼容商业交换机的成熟环网冗余协议作为环网冗余技术(一般称为工业增强型RSTP协议)。


这两种冗余技术在实际应用中,环网冗余性能差别不大,都是可靠的环网冗余技术,单个网络冗余收敛时间一般都在300MS以内。但是,采用增强型RSTP环网冗余协议的工业网络交换机在使用中有几个明显的优势:操作上与标准RSTP协议几乎没有差别,熟悉商业交换机的工程师几乎无需培训就可以按照说明书进行现场安装操作。私有协议冗余机制一般需要通过交换机硬件拨码设置管理主站与从站,现场安装时容易出错; 增强型RSTP环网冗余协议的工业网络交换机无需进行任何硬件拨码操作,现场安装极为方便。但是,增强型RSTP环网冗余协议的安全性由于以太网的开放性,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在组建隧道工业环网网络的过程中,施工人员不得不考虑网络安全这一因素。


2. 在选用工业交换机的时候,用户应当选择具有支持802.1Q VLAN功能的工业网络交换机,便于网络的功能划分。通过VLAN 划分,施工人员可以基于功能对网络内的设备进行分组隔离,避免人为的恶意破坏或者误操作。同时用户可以使用工业网络交换机中的 802.1x功能对需要接入网络的设备进行授权许可,以此来区别合法用户与非法用户。主流高端工业网络交换机目前还支持以下重要的网络安全机制:多级用户密码; Radius认证密的认证及访问安全性; 网络入侵检测系统(IDS)等,完全可以保障隧道机电系统工业环网的安全、可靠运行。


3. 技术指标,只能列出一些关键的技术指标。通过上面的介绍,对于隧道现场的工业环网交换机,作出了以下的技术要求:支持高效工业环网冗余; 端符合相关工业标准;冗余24VDC电源。


以上就是高速公路隧道监控系统中工业网络交换机选择的要点。高速公路隧道由于其特使的环境,隧道内的安全、通风、照明是隧道建设的必要成分,厚石网络针对高速公路隧道的特点以及结合多年的研究经验,提供城市公路隧道机电系统解决方案,从前端组网到后端传输整体解决高速公路隧道的视频监控、通风、照明等问题。


在隧道内,厚石工业网络交换机不仅经历了高低温的考验,同时克服了隧道内特有的潮湿、霉菌、水雾等恶劣环境可能造成的不良影响。在种种恶劣环境的考验下,厚石工业网络交换机以其优越的硬件品质成功交出了出色的答卷。高品质产品的诞生不是一蹴而就的,厚石工业网络交换机从设计定位到市场更是需要通过层层的严格检验才能轻松应对来自市场的考验。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