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达机器视觉系统在口罩机呼吸阀焊接的应用 点击:122 | 回复:0



haiho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4
  • 注册:2021年4月23日
发表于:2021-11-18 09:33:51
楼主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台达机器视觉系统在口罩机呼吸阀焊接定位中的应用:


   全自动口罩折叠机主要用于生产各种无呼吸阀、有呼吸阀口罩,能够自动完成从原材料到成品的生产过程。主要工序包括送料、超声波焊接、耳带和鼻线焊接、钻孔、焊接呼吸阀、折叠等工序。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接下来我们看一下对呼吸阀的打光和处理的效果图: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其主要的思路就是利用将呼吸阀打亮,利用呼吸阀的轮廓特征进行定位。因此,上述都是使用了边形匹配工具,对呼吸阀进行建模,在建模时将不必要的轮廓或四周杂边屏蔽,只保存呼吸阀主要的轮廓特征进行建模即可。


这个项目常见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如下:

1、注意外界光的影响,若设备靠近窗户,在白天外界光太强,会导致产品过亮,导致定位失败。


2、送料机构最好一次只送一个呼吸阀到相机下方,可以在震动盘出料之后,再送到相机视野的下方。若同送了多个料则需要增加多料判断。


3、由于呼吸阀的款式较多,同一个光源不一定能兼容所有的产品,遇到特别的产品,则需要进行打光,重新选择合适的光源。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