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双稳态干簧管 点击:465 | 回复:0



i YO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8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5
  • 注册:2018年8月08日
发表于:2020-06-17 11:19:46
楼主

双稳态干簧管

  市面上常见的都是单稳态干簧管,也就是我们熟知的常开/常闭型,而此处重点介绍一下双稳态干簧管也成为保持型干簧管,双稳态干簧管就是在干簧管上设置两个极性相反磁性较小的磁铁,因为有它的存在,可使干簧管的触点维持现有状态,但两个小磁铁吸力不足以使干簧管簧片吸合,只有受到外界同极性的磁场作用才能吸合,受到异性磁场时断开,简单点说,就是当有磁铁靠近干簧管时,干簧片就会改变它们的形态,如果起初的形态是打开,现在就会关闭,当磁铁移开后干簧片仍会保持关闭,这时将改变了磁极性的磁铁再靠近时干簧片才会打开,将磁铁移走后干簧片仍会保持打开。此时再将磁铁的磁极反转并靠近干簧管时开关会再次关闭,而磁铁移开后仍保持关闭,于这情况下一个就是保持模式传感器或是双稳态传感器。

  在磁簧开关中永久磁铁是最常用到的,其使用方法取决于实际应用:

图一:前后移动

image.png

图二:旋转

image.png

image.png

图三:平行移动

image.png

图四:使用磁屏蔽片来改变磁通流

image.png

图五:绕轴转动

image.png

在使用磁铁时我们需要注意的点:磁场是三维的 。

文章中的介绍部分采用了其他技术资料,只为分享给需要的人,未作他用,望理解。同时也希望各位需要的朋友不要另作他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