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WIN-911软件发送报警通知-OPCDA 点击:864 | 回复:3



徐呵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3
  • 注册:2018年1月22日
发表于:2019-10-29 12:03:42
楼主

使用WIN-911软件轻松实现报警通知移动端推送

 

WIN-911是什么?

WIN-911是工业物联网应用最广泛的报警通知应用平台软件。该软件可以通过短信,电话,邮件以及手机APP等方式,将SCADA系统中的报警实时发送给相应的人。WIN-911软件广泛应用于自来水和污水处理,生物医药,制造业,快销品,石油天然气,楼宇控制等行业,同时在实验室&科学研究,自然灾害监控,宇航和防卫,发电厂,机场,采矿和冶金行业也有很多应用。WIN-911软件可以给无人值守和少人值守带来很大的价值。维修人员和维护人员可以在远离值班现场的位置,把精力放在为企业带来更多价值的工作上面,同时做到现场工况尽在掌握,发生异常状况时得到迅速处理。

典型的报警通知处理过程

我们平时处理报警通知的时候,都感觉非常简单。但是细分起来,一般包括下图中的一些步骤。WIN-911软件的主要功能是把下面这些步骤在程序里面做了实现。用户配置的时候不需要写任何程序代码,只需要很简单的配置就可以实现自己想要的功能。


 

 

安装WIN-911软件

WIN-911软件安装和配置非常简单,本文将以邮件的方式介绍如何使用WIN-911软件发送实时报警推送。WIN-911安装包里面除了WIN-911软件之外还包含了SQL Express和Kepware相关软件,因此本测试,不需要额外安装其他SCADA软件。可以使用安装包自带的软件和相应的工程案例。

WIN-911软件安装过程中有一个需要着重注意的地方就是建立数据库实例用来保存配置文件和报警处理的log记录。然后就是选择需要用到的数据源和通知方式。本文选择OPC DA,和邮件的方式。继续点击下一步完成WIN-911软件的安装。

配置邮件网关和联系人

WIN-911软件中的每种通知方式都有网关设置和联系人的设置。下图为邮件通知方式的网关设置界面。













 

邮件网关的设置实际上是为邮件通知配置一个公共邮箱。所有的报警通知信息都是通过这个公共邮箱发到每个联系人的邮箱里面。配置的信息跟手动配置Outlook的邮箱服务类似。然后点击测试来确认邮箱网关是否配置成功。

接下来配置报警通知接收联系人。在联系->连接->邮件页面,点击加号,新建邮箱联系人,如下图:


这里可以输入邮件联系人名称,邮箱地址和工作时间表。WIN-911软件内置了标准的工作时间选项,用户可以定义自己的具体工作时间,以便报警通知是在用户的正常工作时间内。发送欢迎信息,并保存邮件通知联系人。

设置报警通知所用的格式和是否允许联系人回复邮件确认报警。

配置邮件方案和策略

在通知->策略里面建立报警通知的通知策略,在通知->方案里面建立通知方案。策略是指报警发生或者报警状态有改变之后是否通知联系人或者以什么方式通知联系人。

 

配置OPC数据源并导入报警通知项目

进入报警->OPC DA->源,点击新建要连接的数据源(WIN-911软件支持同时连接多个不同的数据源),如下图:


在界面中输入自定义的数据源名称My KEPServer,选择连接的机器名称,这里选择本机。在服务器类里面选择要连接的OPC数据源 Kepware.KEPServerEX.V5,点击保存即建立了WIN-911软件和Kepware的OPC DA之间的连接。

在报警->OPC DA->导入中选择前述数据源,导入数据源所列报警条目,并选择需要进行报警通知的报警项目。数字量的报警,可以在本页面直接选择所应用的策略和报警值,如下图(模拟量的报警可以在报警->OPC DA-警报页面选择报警项目以及应用的策略和方案):


至此,WIN-911报警通知设置完成。在KEPWare Server里面启动Quick Client并模拟项目报警值。邮箱里面将受到WIN-911通过邮箱发出的报警通知邮件。

 

WIN-911软件及详细技术信息请参考如下链接: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aJK4LM5ze9CaNh3wiwUANA  

提取码:elyk


正在下载,请等待……
下载附件需0积分!




victor329

  • [版主]
  • 精华:1帖
  • 求助:26帖
  • 帖子:224帖 | 2290回
  • 年度积分:7623
  • 历史总积分:84750
  • 注册:2008年5月16日
发表于:2019-11-09 20:00:58
1楼

貌似很好的东东哟!有没有用户的使用样例呢?和大家分享一下!

徐呵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3
  • 注册:2018年1月22日
发表于:2019-11-11 10:31:11
2楼

回复内容:

对: victor329 貌似很好的东东哟!有没有用户的使用样例呢?和大家分享一下! 内容的回复!

-------------------------

有问题可以加我微信17740880464咨询

徐呵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3
  • 注册:2018年1月22日
发表于:2019-12-11 15:53:14
3楼


回复内容:

对: 徐呵呵 回复内容:对: victor329  貌似很好的东东哟... 内容的回复!

-------------------------

Email:  daniel.xu@win911.com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