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主轴传动方式的优点有哪些? 点击:226 | 回复:0



恒兴隆机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95
  • 注册:2019年5月30日
发表于:2019-09-03 14:33:10
楼主

电主轴传动方式的五项优点

(1)机械结构最为简单,转动惯量小,因而快速响应性好,能实现极高的速度、加( 减)速度和定角度的快速准停( C 轴控制) 。

(2)采用交流变频调速和矢量控制的电气驱动技术,输出功率大,调速范围宽。有比较理想的扭矩———功率特性,一次装夹既可实现粗加工又可进行高速精加工。

(3)由于电主轴实现了“零传动”,所以主轴箱就可以根据设计需要,通过丝杠副等形式来实现其在某一方向的可控运动,从而使各种加工方式成为可能。

(4)由于没有中间传动环节的外力作用,主轴高速运行没有中间传动冲击而更为平衡,使得主轴轴承寿命相应得到延长,加工零件精度更高。

(5)实现了主轴部件的单元化,可独立做成标准化的功能部件,并由专业厂进行系列化生产。机床主机厂只需根据用户的不同要求进行选用,可很方便地组成各种性能的高速机床,符合现代机床设计模块化的发展方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