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火焰切割机预热温度的调节 点击:409 | 回复:0



kingcutti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1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35
  • 注册:2017年12月31日
发表于:2018-01-11 00:08:29
楼主

       数控火焰切割机的预热设置是对火焰焰体温度调节的一种手段,实际操作中,数控火焰切割机预热时间长短需要根据切割的厚度来考虑,但是否表示火焰温度越高切割效果越好呢?有关于这方面的问题,从数控火焰切割机的工作原理中我们了解到,所谓火焰切割即火焰原焰产生高温使钢板开始发热并使局部迅速提升至可以融化的状态,然后切割氧打开,把融化的部分吹落,与此同时,数控数控火焰切割机开始移动并进行火焰加工过程直至程序结束。 这里对于数控火焰切割机预热温度的调节与切割质量的关系是否存在直接联系呢?
     首先,我们应该注意到在火焰切割中火焰温度是完成切割的一个重要条件。而经过实际操作我们还会发现乙炔与氧气按比例混合点燃后所产生的最高火焰温度,是目前所有工业气体燃料中最高的。但是,不少企业的操作工在使用乙炔-氧气切割时有塌边、结疤、切割面不好、挂渣量大不易清理等问题。这些,就是因为火焰温度过高所致。
    相反,有少数的技术工人用乙炔切割的质量却很好。这是因为火焰切割的最佳温度是2800~2900摄氏度左右。在这个温度范围内既可以保证将物件快速切割,又可以确保切割质量良好。而乙炔的中性焰就在这个温度范围,但调节需要经验。所以,用乙炔切割,大部分工人不易调节出理想的火焰温度。
     而汽油的中性火焰温度也在这个温度范围内,同乙炔的中性焰的火焰温度基本相当,而氧化焰的温度又不如乙炔的氧化焰温度高,所以较容易调节到比较适合切割的火焰温度。加之汽油的氧化性优于乙炔,而火焰切割又正是利用金属的氧化完成的。所以,这就是汽油切割为什么工效与乙炔基本相同,但数控切割机切割质量却优于乙炔的主要原因。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