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机械手操作时安全吗? 点击:215 | 回复:0



搬运小助手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9
  • 注册:2017年5月15日
发表于:2017-05-16 10:51:07
楼主

很多人对于助力搬运机械手的安全问题质疑,悬浮移动能安全吗?夹具能保证搬运全称都能夹紧物料吗?如果操作不当,物料会不会直接落下呢?助力机械手有安全装置吗?带着这些个疑问,我们来跟助力机械手厂家好好谈谈。根据上述问题,圣能科技非标自动化事业部(http://www.zhulibi.com/)给出了答案。

1、主机配备有负载显示器,指示负载状态,告知操作者:此时物料是否可被提起或被卸载。当系统处于负载状态时,显示器呈红色;

2、配备有负载压力表,指示压缩空气工作状况;

3、配备有安全误操作保护装置,防止误动作对人身或设备造成伤害;在操作者未对安装状况进行确认前,即工件未安装到位前,如果工人误操作松开按钮,工件不能被卸载(限于动力夹具)。

4、系统配备了失气保护装置,当主供气源意外断气时,主机臂杆不能动作,机械手停止作业,避免意外的伤害。

5、设备配套安全控制系统,在操作时,系统不会因为误动作,而突然改变负载或空载压力,因此机械手不会因此快速上升或下降而对人身、设备和产品造成伤害。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