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OPC的远程通讯 点击:670 | 回复:0



jinan_iv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7
  • 注册:2015年3月18日
发表于:2016-09-01 14:30:39
楼主

基于OPC远程通讯

OPC是一个工业技术标准,基于微软的COMDCOM技术,定义了一系列工业软件接口的标准。OPC标准用于软件之间的数据通讯,特别是在工业信息系统中。OPC标准的应用,使远程系统设备、自动化控制系统和生产管理软件之间的数据交换成为一种可能。

由于OPC是基于微软的COM/DCOM技术,因此实现远程通讯就需要配置DCOMDCOM的配置步骤十分的繁琐,同时又容易出问题,是技术人员最不愿意面对的问题,因为往往相同的步骤下来,有的电脑可以配置成功,而有的电脑却是怎么修改配置都没办法成功。每每出现这种问题,技术人员往往需要重装系统,重新进行配置,才有可能配置成功。除了配置步骤繁琐、易出问题之外,DCOM还有几个不可避免的缺点,比如无法开启防火墙、6分钟超时等。

基于DCOM的缺点,MatrikonOPC公司开发出一款可以避免配置DCOM的软件—TunnellerMatrikon OPC Tunneller解决了在DCOM 基础之上使用OPC会遇到的六个主要问题:

  1. 跨域和工作组
         身份认证使跨域或跨工作组的DCOM连接变得极其困难甚至有时不可为。通过OPC Tunneller可突破此限制。只要您能够对计算机进行连通性检测命令(ping),就能够用Tunneller访问不同域或工作组的PC

  2. 穿越防火墙
         DCOM使用了众多的端口,这使得合理配置防火墙几乎不可能。更不用说, DCOM已成为Blaster等病毒和蠕虫病毒的主要攻击对象。OPC Tunneller可以让我们在拥有OPC优势的同时让防火墙继续提供保护作用,从而最大限度地抵御病毒和蠕虫病毒的攻击。

  3. DCOM需要大量带宽
         DCOM在低延时和高带宽的环境里工作效率最高,比较典型的就是办公室的LAN连接。相反,通过卫星、调制解调器、无线电和其它带宽受限的通讯方式使得以DCOM为基础的通信受限。Matrikon      OPC Tunneller的特征之一就是进行无数据丢失地压缩,这样可以减少对网络的负荷,同时在按流量付费的通讯中可以节省费用。

  4. 超时(Timeout
         您在为超时(timeout)而感到苦恼吗?您需要比DCOM中无法改变的6分钟超时设置更短的恢复时间吗?Matrikon OPC Tunneller具备可以调试的超时设置,能够与您的网络达到最佳配合,在转瞬之间重新连接到OPC服务器。

  5. 数据保密
         OPC Tunneller具备数据流加密技术。中间人之类的攻击现在可以被挫败了,因为Tunneller保证没有密匙,就不能读取OPC 数据。加密可以选择6496、或 128字节的AESOPC Tunneller也可以只锁定在您所定义的IP地址客户端,建立连接。

  6. 轻松配置
         根据不同的系统,调试DCOM使其正常通讯可能需要好几天的时间。而OPC Tunneller轻松将此过程减少到几分钟的时间。

    • OPC Tunneller分别安装在OPC客户端和OPC服务器所在计算机上。

    • 在客户端PC上,定义将要连接的服务器端IP地址或计算机名称。

    • 点击连接,开始通信!

  7. 同时与多个OPC服务器、客户端通信
         一个Matrikon OPC Tunneller能够同时与不同供应商的多个OPC服务器或OPC客户端进行通信。

    • 快捷、安全、可靠。

    • 专为低带宽通信体系进行了优化。

    • 只使用一个端口。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