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路由器在自助终端的应用 点击:90 | 回复:0



陈 斌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49
  • 注册:2016年7月09日
发表于:2016-07-10 18:33:20
楼主

                                 自助售货机无线组网

背景

自助售货机由于体积小、位置灵活、使用方便受到了广大年轻人的喜爱,自助饮料机、自助点餐机、自助零食机、自助咖啡机等等给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但同时现金管理的压力巨大,在经营过程中需要面临不断的变量控制,不是简单的监控软件就能一步到位的,多数是缺乏有效的、科学的、系统的管理,基本是靠以人治。通过自身的3G/4G工业无线路由器来组网实现自助售货机与运营中心的互通,还可以提供支付宝支付,微信扫描支付和银联闪付等支付功能,迎合了年轻人的支付习惯,运营中心运营中心可以实时监控各网点的运营情况,为此物通博联设计方案拓扑图如下:方案拓扑图

 

系统概述

自助售货机内部有主机系统,根据现场情况选择2.5G/3G/4G有线的方式接入到物联网平台,建立VPN通道,接入自动售货机系统监控中心。监控中心运行网管平台和业务平台实现对现场的网络接入终端盒自动售货机终端远程管理,控制着与用户的交互动作以及运作信息(售货信息)、故障报警等通过3G/4G路由器信息传送到监控中心,3G/4G路由器收到监控中心下发的命令并控制自动售货机实现各种指令。如:货道缺货补货、价格调整、停止售货等。监控中心通过运营商专网与公共网络连接,并向自动售货机上的RTU下发控制信息,同时接收自动售货机上报的数据及其他信息,并采集数据进行管理,提供查询、统计、报表等功能。

*前端:自助售货机本身就是一个完整的微电脑系统,能独立的控制和管理,通过3G/4G路由器将自身的运行信息以及货品售卖信息发送给运营中心。

*通信:工业级无线路由,为自助售货机提供了稳定可靠的3G/4G网络接口。

*后台:运营中心从互联网接收到前端售货机发回来的相关信息,进而对相应的管理人员发送相关执行任务。

系统特点及优势

*工业级无线路由耐寒抗高温,可在全国各地使用。

*采用工业级设计标准,超强的防潮、防雷、防电磁干扰能力,信号增益高

*多重看门狗机制,确保设备正常运行。

*通用接口,即插即用,无需专业人士。

* 支持时间服务器对时,保证与各国时间同步;

* 支持流量控制,实现下位机各IP的流量管控;

*支持TCP/IP、UDP、TELNET、FTP、HTTP等标准网络协议

*企业级VPN隧道技术,采用IPSEC和PPTP VPN技术,有效地保证了数据传输安全

*支持本地日志查阅,以及支持远程日志服务器,从而对路由器进行状态监测

 

相关产品及现场实图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