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压阀到底起到什么作用? 点击:521 | 回复:0



noooooob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
  • 注册:2015年8月13日
发表于:2015-09-22 10:49:29
楼主


释压阀是矿山安全生产中重要的一项安全检查项目。释压阀用于地面或井下的空气压缩机系统中。释压阀的口径不得小于出风管径。释压阀的释放压力是空气压缩机最高工作压力的1.25至1.4倍,起到安全的保护作用。释压阀安装于空气压缩机中风包出口管路正对气流向上,距风包出口弯头部位30-40cm。释压阀与风包间需安装闸阀。

释压阀工作原理:

当释压阀释压时,保护罩可防止活塞飞出伤人,起安全保护作用。当空压机系统正常工作时,系统压力≤0.785Mpa(8kg/cm2),在此压力下,释压阀正常工作。当风包因积炭着火或由于某种原因导致风包内气体爆炸时,系统内温度、压力瞬时升高,当压力升至1.03±0.049MPa(10.5±0.5kg/cm2)时拉杆立即拉断,释压阀释压。风包及管路中的高气体得以迅速释放,从而起到缓解瀑炸冲击波,避免产生事故的作用。

技术交流电话:13676953530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