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工控机控制状态失常的软件对策 点击:204 | 回复:0



chinazyhs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4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82
  • 注册:2011年8月10日
发表于:2015-08-19 11:10:00
楼主

在条件控制系统中,人们关注的问题是能否确保正常的控制状态。如果干扰进入系统,会影响各种控制条件、造成控制输出失误。为了确保系统安全可以采取下述软件抗干扰措施:

1.软件冗余对于条件控制系统,将控制条件的一次采样、处理控制输出,改为循环采样、处理控制输出。这种方法具有良好的抗偶然因素干扰作用。

2.设置当前输出状态寄存单元当干扰侵入输出通道造成输出状态破坏时,系统可以及时查询当前输出状态寄存单元的输出状态信息,及时纠正错误的输出状态。

3.设置自检程序在计算机系统内的特定部位或某些内存单元设状态标志,在运行中不断循环测试,以保证系统中信息存储、传输、运算的高可靠性。

上述介绍的几种有关工控软件的抗干扰编程方法是笔者在工作实践中的体会。在设计工控软件的过程中只要采取相应的抗干扰措施,就可获得较好的抗干扰效果。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