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合成橡胶鞋底的材料及优点 点击:2295 | 回复:0



gklt082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3年8月23日
发表于:2015-07-27 16:18:52
楼主

工业合成橡胶材料的种类很多,人工配料工艺增加材料的消耗,损害公司的利益,而橡胶企业主要目的是节约成本、提高橡胶制品质量的特性,因为一般天然的橡胶产品的价格比较的昂贵,为了降低企业的成本就大量投入成本低廉的合成橡胶材料。下面介绍一下橡胶鞋底材料的类别。

1、空气橡胶:橡胶里含有空气,有一定的减震功能,但是不很耐磨,用途不是很广泛。

2、加碳橡胶:在普通的橡胶材料里加入了碳元素,使得橡胶更加的坚韧耐磨,跑鞋大多使用此种橡胶,而且在跑鞋鞋底的后掌部分都会留有BRS的字母标示,以表示大底使用了加碳橡胶。
3、粘性橡胶:粘性橡胶鞋材厂的特点是柔韧性比较好,而且非常的防滑,一般用在室内的运动鞋上。

4、硬质橡胶:硬质橡胶鞋材厂是大底橡胶材质里最全面的橡胶,坚韧防滑又很耐磨,用途自然也就很广泛。多功能鞋和篮球鞋大多是用此种橡胶来做大底。

5、耐磨橡胶:耐磨橡胶的耐磨性和韧性都是非常好的,所以非常的耐用,这种橡胶材料一般在网球鞋的大底上使用。

6、环保橡胶:也被称为回收料橡胶,这种橡胶大底含有最多10%的回收橡胶,主要目的是为了环保。

 

合成橡胶鞋底材料也具有优良的耐热性、耐寒性、防腐蚀性且受环境因素影响小,但是拉伸效果比较差,抗撕裂强度比较差,是因为在鞋材生产工艺过程过程中,人工配料环节精度差,因此,现在很多人工合成橡胶鞋底厂都用自动配料工艺,不仅能提高产品的精度,与速度,同时对鞋底的拉伸,韧性质量得到提高。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