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香精的检测标准 点击:552 | 回复:0



sybtest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9
  • 注册:2014年12月31日
发表于:2015-03-25 09:47:44
楼主

食用香精的检测标准

 

青岛森博可为您检测其液体香精的油溶性,水溶性。粉末香精的拌合型,微胶囊型。

以及它们的过氧化值,重金属含量,菌落总数等等。

 

先如今的即食食品中,基本都会掺杂着香精这种添加剂。因为它可以加大食品的香味。天然香料,合成香料经精心调配而成具有天然风味的各种香型的香精。水果类水质和油质、奶类、家禽类、肉类、蔬菜类、坚果类、蜜饯类、乳化类以及酒类等各种香精,适用于饮料、饼干、糕点、冷冻食品、糖果、调味料、乳制品、罐头、酒等食品中。食用香精的剂型有液体、粉末、微胶囊、浆状等。

 

现代食品工业为了追求利益最大化,需要添加相应的香精来强化或改善其产品的香味,诱导消费,扩大销售。香精作为一种可影响食品口感和风味的特殊高倍浓缩添加剂已经被广泛应用到食品生产的各个领域,它可以弥补食品本身的香味缺陷,赋予部分食品生动的原滋味,加强食品的香味,掩盖食物的不良气息,香精的这些优点使其日益成为人们研究的重点。随着现代分析技术的发展以及分析手段的不断改进,越来越多香气物质的结构被鉴定出来,尤其是含硫化合物等这样含量微小但对香型却不可缺少的成分被发现后,合成香精与天然香精的香气更加接近,从而使得合成香精产业得到了飞速的发展,食品香精已经成为现代食品工业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

 

森博检测,举例说一下香味的评定:

按加香产品的类别,选择下列一种方法配制:

1)  分别称取0.1g(精确至0.01g)试样和标准样品置于各自小烧杯中,分别加入糖分溶液(蔗糖8g~12g,柠檬酸0.10g~0.16g,加蒸馏水至100ml配成),配制成含0.1%香精糖水溶液,搅拌均匀即为试液;

2)  分别称取0.2g~0.5g(精确至0.01g)试样和标准样品置于各自小烧杯中,分别加入盐水溶液(0.5g食盐,加开水至100ml配成,冷却),配制成含0.2%~0.5%香精的盐水溶液,搅拌均匀即为试液;

3)  分别称取0.1g(精确至0.01g)试样和标准样品置于各自小烧杯中,分别加入100ml蒸馏水,配置成含0.1%香精的水溶液,搅拌均匀即为试液。

评定方法:

分别小口品尝试液,辩其香味特征,强度,口感有无差异,试样应符合同一型号的标准样品。每次品尝前,均应漱口。

 

 

 

 

森博为您提供专业的检测服务,只要您有需要,随时与我们联系。


 


正在下载,请等待……
下载附件需0积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