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7-200 SMART的硬件实时时钟 点击:600 | 回复:0



阿水--王者之师

    
  • 精华:25帖
  • 求助:348帖
  • 帖子:1617帖 | 22281回
  • 年度积分:37
  • 历史总积分:98482
  • 注册:2007年3月22日
发表于:2014-09-19 09:19:02
楼主

   S7-200 SMART的硬件实时时钟可以提供年、月、日、时、分、秒的日期/时间数据。

   CPU CR40 AC/DC/Relay 没有内置的实时时钟,CPU SR20、CPU SR40、CPU ST40、CPU SR60、CPU ST60支持内置的实时时钟,CPU断电状态下可保持7天。

   S7-200 SMART CPU SR20的时钟精度是± 120 秒 / 月,CPU SR40、CPU ST40、CPU SR60、CPU ST60的时钟精度是 120 秒 / 月。

   S7-200 SMART CPU 靠内置超级电容为实时时钟提供电源缓冲,保持时间为典型值7天,最小值6天。缓冲电源放电完毕后,再次上电后时钟将停止在缺省值,并不开始走动。

   注意:因为 CPU CR40 无内置超级电容,所以实时时钟无电源缓冲,尽管用户可以使用READ_RTC 和 SET_RTC 指令设置日期/时间数据,但是当 CPU CR40 断电并再次上电时,这些日期/时间数据会丢失,上电后日期时间数据会被初始化为2000年1月1日。

   为了提高运算效率,应当避免每个程序周期都读取实时时钟。实际上可读取的最小时间单位是1秒,可每秒读取一次(使用SM0.5上升沿触发读取指令)。

使用程序读取的实时时钟数据为BCD格式,可在状态表中使用十六进制格式查看。

  要设置日期、时间值,使之开始走动,可以:

  用编程软件(Micro/WIN SMART)的菜单命令PLC > SET Clock,通过与CPU的在线连接设置,完成后时钟开始走动

  编用户程序使用Set_RTC(设置时钟)指令设置

  Micro/WIN SMART 可以通过任何编程连接实现实时时钟的设置。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