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IT企业再遭打击 央视曝光苹果手机侵犯隐私信息安全 点击:98 | 回复:0



sanleng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8
  • 注册:2014年5月20日
发表于:2014-07-14 13:58:01
楼主



  今日央视曝光称,苹果手机定位服务默认记录用户“行踪”,虽然可以关闭,但后台仍能记录相关数据,隐私信息安全遭受侵犯。


  多名技术人士称,只要是智能手机,连接过WiFi、有运营商网络,打开过有位置记录功能的APP软件,就都有可能被自动跟踪。


  后台数据记录在哪里?这些记录又如何删除?一般人是否都能看到?今天上午,《法制晚报》记者进行实验发现,这些后台记录数据在手机系统里并不好找。


  央视曝光 关闭“常去地点” 仍继续记录


  今天上午,央视新闻频道曝光称,iPhone手机的定位功能可以收集用户的位置信息,精确到几点去哪、待了多长时间,甚至可以从这些数据中分析出哪里是用户的家以及工作单位等。


  央视在报道中以一部iPhone 5S手机(安装iOS7.1.1)实验,依次打开“设置—隐私—定位服务”,便能看到允许开启定位服务的选项。


  在这一页面下方,还有一个“常去地点”功能,该功能默认为打开状态。


  进入“常去地点”页面后,可以见到一串历史记录,上面详细记载了用户在什么时间去过哪些地方,以及在该地点停留了多长时间。而根据用户去过的地点、停留时间等,该功能还会自动分析,将这些地点归类为家庭、单位等。


  央视报道同时称,苹果手机记录用户信息的方式主要有:通过APP程序,即程序开发软件未向苹果申请定位信息权限,但苹果自行定位后,再使用APP时,系统就可知道你在哪里使用了软件;Wifi连接等也能记录用户的位置信息。


  不仅如此,所谓的用户信息加密文件,也能通过手机连接USB查询到,用户只需查询手机系统文件夹 第6层文件夹下 .db的文件就能看到自己的信息记录。


  央视曝光引发网友热议。有用户表示关闭“常去地点”服务可避免记录,还有专业论坛的技术人士爆料称,即便关闭了该服务,手机中仍有用户的位置信息记录。该人士称,APP软件会自动获取定位信息,以掌握用户在哪里使用了这些软件。

  

  山丽网安的专家提醒:虽然关于苹果的信息安全问题是发生在移动端,但个人、企业甚至国家的数据安全在这个时代不断遭受侵犯是不争的事实。国家、企业、甚至是个人想要拿回信息安全的主动权,除了提高信息安全防范意识之外,主动采用灵活且具有针对性的加密技术及其软件进行数据本源的防护也是不错的选择。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