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木马强势来袭 “夺命锁”危及近6万部手机数据安全 点击:64 | 回复:0



sanleng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8
  • 注册:2014年5月20日
发表于:2014-07-09 14:29:06
楼主



  某信息安全中心日前发布的一份技术研究报告显示,有一款强制锁死手机的手机木马——“夺命锁”已经锁住了近6万部手机,最新进展是,黑客又将“夺命锁”木马伪装成“种子搜索神器”、“AV种子精灵”等具有诱惑性的软件诱骗手机用户下载,安装之后,非但不能搜索到种子资源,手机界面还被锁定,无法执行任何操作,重启手机依然无效。


  2014年大批木马紧盯种子搜索类应用


  据统计发现,2014年1月开始,60余款种子搜索类的手机应用被捆绑了木马,后台私自下载推广软件,或在后台私发扣费短信,消耗手机流量和话费,甚至窃取手机信息,造成手机用户隐私泄露。


  据了解,BT下载通过点对点下载软件来实现,克服了传统下载方式的局限性,因此,吸引了众多网民使用。其好处是不需要资源发布者拥有高性能服务器,就能迅速有效地把发布的资源传向其他的BT客户软件使用者,基于先进的P2P搜索技术,可在瞬间搜遍全球ED2k网络资源,简单便捷的搜索海量影音娱乐,学习资料等。


  安全专家介绍,黑客利用手机用户对P2P搜索应用巨大的需求,恶意攒改此类软件,并采用具有诱惑力的名字诱骗手机用户下载。半年来,多款种子搜索类应用被恶意篡改,手机用户遭受巨大损失。


  借勒索木马东风 “夺命锁”盯上种子搜索类应用


  安全专家指出,“种子搜索神器”和“AV种子精灵”感染了“夺命锁”木马,一旦手机用户下载安装,手机界面被“夺命锁”木马劫持,无论拨打电话、收发短信,还是手机上网等操作都无法实现,界面还有24小时后手机自爆的恐吓语。


  山丽网安的专家提醒:手机用户在下载应用时需要多加防范,不要被具有诱惑性的名称的恶意软件所蒙骗,使用安全正规的应用市场下载应用软件。同时加强防护措施,利用数据安全产品或是加密软件保护手机安全,其中灵活且有针对性的加密技术及其软件是最好的选择!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