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实习生眼中的研华在线 点击:334 | 回复:0



9b21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1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2
  • 注册:2013年1月10日
发表于:2013-09-23 10:57:37
楼主

♡♥。╰☆╮一个实习生眼中的研华在线╰☆╮ 。♥♡ 

我是一个大四的学生,偶然的机会来到研华在线(AOnline)做实习生,已经快两个月了,通过近两个月的工作与观察,我对研华在线有了一些自己的认识。

 坦白说,在来研华实习之前我完全对这种工业产品的网上销售没有概念,虽然说作为90后的大学生,我对电商网购也是深有了解并且情有独钟,但意识中的工业设备采购都是现场工程师根据需求选型,有目的的和厂商联系、测试、评估,完全无法想象自动化产品可以在线上进行交易,毕竟区别于普通的电商销售模式,工业产品万一遇到不靠谱的产品,会造成的损失远不止产品的价值本身所能承受的。带着这点疑虑去对AOnline进行了解,我真的感到自己OUT了,没文化、真可怕……

先官方一点吧,从直销流程上讲,看到的研华在线有着专业的销售流程,严格的商机分转和跟踪工作流程,每一客单都是在标准的流程下进行的。客户通过在官网上查询,然后通过拨打800或者企业QQ在线咨询描述自己的需求,在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中进行查询,分配给不同区域的销售人员,专业的销售人员根据需求提供产品选型建议,2个工作小时之内必须回复客户,进而完成选型、报价、测试、签订商务合同、技术支持、形成订单的全流程,完全“专业化”的流程保证了透过AOnline购买与实物购买的无差异服务。

 

专业上的东西说的多了头疼,在这里我更有兴趣分享一下自己的一个疑问:研华在线的销售人员靠谱吗?就在刚才,由于某位销售MM的声音极具特点,我就明目张胆的“偷听”到了她是这样和客户交谈的:先生,请问您咨询的这款采集卡是应用在哪个方面呢?额……我认为您采集这些信号用两外两款产品就足够了,您选的这款采集卡太高端了,成本达到了1W多呢,可是从采集要求方面讲,您选用另外的两款产品就足够了,成本总算下来才3000多。您是做集成商的吧,在这方面节省了成本对您来说还是比较划算的。这两款采集卡的速率可以达到100M和250M……恩,那我把这两款产品具体的参数型录发到您邮箱中,您看一下再按照我邮件中的联系方式联系我好吧,恩,不客气,再见……其实在很多人眼中,这样的销售其实是不太明智的,毕竟同样的产品要求,卖出越高端越贵的产品对业务的业绩是越有利的,可是我们研华AOnline的MM却会宁可做这种傻瓜式的业务,一切从客户的利益出发,宁可自己的业绩达不到那么突出,也要给客户选出性价比最优的产品。“只买对的,不买贵的”是客户的期望,“只卖对的,不卖贵的”是销售的宗旨。我想这才是“客制化”的最核心精神的体现吧。

对于刚才那位MM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等着客户来联系的状况,其实我一点也不担心她会被客户遗忘,这样“傻瓜式”的销售MM客户如果不选择长期合作,那客户改选择谁呢?作为一名普通的实习生,反正我是这么想的,不知道元芳和您怎么看呢?如果您不相信,欢迎登录研华官网http://www.advantech.com.cn/或拨打Call Center电话800 810 0345感受一下咯~

认真工作中~有图有真相~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