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我们一起在GZE的日子 点击:367 | 回复:4



dean1017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帖 | 4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7
  • 注册:2010年9月11日
发表于:2013-06-20 21:51:44
楼主

                                                                   致青春——我们一起在GZE的日子

       路上布满了荆棘,我们蹒跚的走着,走着走着适应了,变得百毒不侵,变得不在年少轻狂,只有偶尔时候才会放荡不羁。我喜欢这样一句话:既然选择了远行就不要怕泥泞,就算有泥泞也要踩出深深的足迹。                                                                                                                           

                                                                                                                                     ——题记

执教27年红魔曼联38冠的佛格森退休了,小贝宣布退役,然此时在此地我选择了离开。思维回到两年前,我那时候刚来GZE是那么的陌生,只告诉自己要尽快适应,适应了,一呆就是两年零两个月,真的要离开了还是那么的不舍,这就是生活,世界观,价值观尽显其中,前段时间买了一本央视女主播柴静的书——《看见》,我看了感触颇深,之前写东西喜欢写一些华丽的字句,柴静十几年的央视工作,总结了最平凡的一面也就最真实,所以我今天用最平凡的来表达最真实的你我。

课长篇

        胡课长,江西人和之前的课长是同一个省的,胡课长刚从GGI调到GZE的时候我提出了调换部门,课长当时听了,有点诧异,劝我不要调,但自己比较固执,还是要调,由于我的固执后来课长生气了也就同意了,设备这边人员少我还继续呆着等有新人了然后再调部门,后来和课长一起维修机器,谈话彼此有些了解,发现自己在设备所要学的东西很多,所以决定不调部门了,还在设备部呆着好好学呗,离职面谈时课长讲了一个三国里面赵子龙的故事,说赵子龙这个人善始善终,我当时说明白,只是明白表面的意思,现在想来有点理解了,送别晚宴上课长问了句:现在有没有后悔没有调到技术课那边去,我回答:不后悔(发自肺腑),要是让我现在再次回答我会说:很高兴和大家一起在设备部工作。谢谢课长。

毛工篇

       毛工,四川人,在部门聚餐的饭桌上毛工这样说我,你是一个有思想(不是思维)并且上进的年轻人,你要走了,我很舍不得咱兄弟两个干一杯。平常有时间喜欢和毛工聊天,谈工作、生活,人生,包括一些想法,和毛工聊天总会有收获,记得那天晚上我喝醉了,也吐了,第一次喝酒喝成那怂样,意识是清醒的,刚好碰到印刷部的一些同事,毛工把印刷部的老魏拉了过来,给我介绍,然后老魏说:干一个,我当时实在是不能再喝了,我说:喝不了了不好意思,他有强人所难的意思,毛工说话了,我来替我这哥们喝,迷迷糊糊就听到这么一句话,然后捂着嘴急忙跑开了,兄弟,哥们这个词,我想就是这样来诠释的。谢谢毛工。

苏哥篇  

       苏哥,东北人,从第一次见面认识我一直是这么叫的,直到现在,以后也这样,苏哥对我说过这样一句话:人不要去做坏事,不要做伤害别人的事,我想苏哥也一直这样做,好多事情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和苏哥部门的人有时候聊起苏哥,都说苏哥不错,对他们挺照顾的,和毛工一样没有“架子”,我想这就够了。当时调部门要调到苏哥的下面,苏哥这样对我说:站在工作的立场你要愿意过来我很高兴,站在朋友的立场我希望你还是继续做设备,毕竟到现在有四年的工作积累,要是现在又做技术,那从这里出去你说你是做什么,后来觉得我们课长也不错,挺好,全全考虑不调部门了,苏哥一直就像一个大哥一样待我,在我工作,生活中给一些好的建议。谢谢苏哥。

舒桐篇   

      舒桐,四川人,第一次见到舒桐觉得挺帅气的嘛,后来有人在我面前说设备部舒桐挺帅的……,记得2011年8月份,9月份的时候,我刚来不到半年,大家一起喝酒,K歌,那段时间简直疯了,年少轻狂,放荡不羁,经历过的一些事情现在回头想想和大家在一起很开心,去年春节没有回家,在这里加班,舒桐,我,汶总三人一起去吃韩国烤肉,那是我第一次吃韩国烤肉,然我的第一次就这么奉献给舒桐了,后来还有舒桐,部长一起又吃了日本料理,人生路就是这样,一路走过来会成长,会长见识。谢谢舒桐。

 张工篇  

       张工,陕西人,和张工一个部门但是一起工作的时间不多,记得张工说的那句话,在你修设备没有办法的时候,静下来想想,哪怕是前进一点点你都会有新的收获,后来在工作中我试过,的确会有新的发现与收获,只是之前思维定势所致,换个角度去看问题。谢谢张工。

小舒篇    

        小舒,湖南人,是从GGI调过来的,我那时候要调部门时候课长说过这样一句话,你先和小舒相处一个月时间,到时候我找你,你还是要调部门我就批,就那样相处了一个多月,和小舒一起保养设备,维修设备,此时发现自己所要学的东西还很多啊!那时就决定继续留在设备了,好好学习,小舒对待事情的认真真值得学习。谢谢小舒。

小彬篇  

       小彬,四川人,相比小舒和小彬认识久一点,小彬调到GZE的设备部,负责印刷设备,记得我工伤的那天,车间设备出问题多一点,一个人忙不过来,我就打电话给小彬,小彬没说二话就来车间了,无论怎样我觉得小彬很给我面子(他可以选择不来的),进来一起处理设备故障,很难得,任何时候问小彬关于设备方面的问题,都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这就和一些人形成了反差,刚来时我有不懂的问有的人,他是这样回答我的:这个很难,你不用学这个,这样回答了我不止两次,后来就干脆不问了,知识,技术永远学不完的,相互进步的,保留只会落后。谢谢小彬。

       电工兄弟篇     首先电工这帮哥们很有团队合作,一个团队需要是这样,记得有次三楼车间我一个人忙不过来,空气加压机坏了,我给王平打电话,他们也忙,但是忙完后上来了,一下子上来三个人,用现在比较流行的话,我HOLD不住了,王平他们很给力,谢谢你们陈总,子红,王平,欧林……平常工作中的支持。谢谢。

        设备兄弟篇    设备兄弟篇我主要想谢谢已经走的人,汪SAN,那时候我们一起工作搭档是那样的舒心,默契,同你一起工作学了不少东西,谢谢,还有开发部已经走的三楼大哥,你说的一些话我会记得的,谢谢。

         异性朋友段这段就不怎么写了,就像十年歌词中的: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希望十年后我们还是朋友。谢谢你们,老慕、牡丹、小邓、欧阳帮派、满娥……。怀有感恩之心,在GZE的日子谢谢有你们的陪伴,即使再远,记忆里面仍旧有你们的画面,人生像一列行驶的火车,永不停息,而我们所停留的地方就像站台,用纯真的心去停留,一路行驶过去,发现火车装饰的漂亮了,此时此刻的你拥有良好的心态、求索的心智,更让你多了一份思索,多了一份淡定、从容、坦然、豁达,更多了一份乐观,我想,那时的你收获的必将是跟多的快乐。                    

                                                                                               2013年6月7日(听着beyond的海阔天空写完)

 




dean1017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帖 | 4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7
  • 注册:2010年9月11日
发表于:2013-06-20 21:54:53
1楼

新到现在的工作岗位了,做设备感慨颇多。

江湖走走--原创军团

  • [版主]
  • 精华:30帖
  • 求助:7帖
  • 帖子:836帖 | 7833回
  • 年度积分:193
  • 历史总积分:46108
  • 注册:2001年2月15日
发表于:2013-06-20 22:35:08
2楼

beyond的海阔天空我也喜欢哈。

天行健NAPLC

  • 精华:5帖
  • 求助:9帖
  • 帖子:584帖 | 209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3348
  • 注册:2011年6月30日
发表于:2013-06-20 22:49:06
3楼

引用 江湖走走--原创军团 的回复内容: beyond的海阔天空我也喜欢哈。



sdzhibohui

  • 精华:5帖
  • 求助:46帖
  • 帖子:1766帖 | 771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4752
  • 注册:2011年12月19日
发表于:2013-06-20 22:57:37
4楼

上图 上图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