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糖淀粉酶 点击:250 | 回复:0



flatl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
  • 注册:2012年12月27日
发表于:2013-01-05 15:50:05
楼主

葡萄糖淀粉酶

概述:葡萄糖淀粉酶是由黑曲霉优良菌种(Aspergillusniger )经深层发酵精制提炼而成。广泛应用于酒精、白酒、啤酒、酿造、味精、淀粉糖、抗菌素等工业。

原理:葡萄糖淀粉酶又称糖化酶,它能把淀粉从非还原性末端水解α -1.4 葡萄糖甙键产生葡萄糖,也能缓慢水解α -1.6 甙键转化成葡萄糖。

产品特性:
1 、温度:温度范围为 40 -65 ℃ ,最适作用温度范围为 58 -60 ℃
2
PH PH 有效范围为 3.0-5.5 ,最适 PH 范围为 4.0-4.5

应用方法:
1 、酒精工业:原料经蒸煮冷却到 60℃ 时,加糖化酶,参考用量为 120-200 单位 / 克原料,保温 30-60 分钟,冷却后发酵。
2
、淀粉糖工业:原料经液化后,调 PH 4.2-4.5 ,冷却到 60 ℃ ,加糖化酶,参考用量为 100-300 单位 / 克原料。
3
、啤酒工业:生产干啤酒时,在糖化或发酵前加入糖化酶,可以提高发酵度。
4
、酿造工业:在白酒、黄酒、曲酒等酒类生产中,以酶代曲,可以提高出酒率,并应用于食醋工业。
5
、其它工业:在味精、抗菌素、柠檬酸等其他工业应用时,淀粉液化后冷却到 60 ℃,调 PH4.5 左右,加糖化酶,参考用量 100-300 单位 / 克原料。

储存:本品系生物活性物质,强光、高温将会引起酶失活,应防止太阳直晒,宜放在低温干燥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