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出差修机器碰到的一个奇怪的问题 点击:567 | 回复:15



鄂-电气自动化

    
发表于:2012-07-21 11:48:59
楼主

      我那年刚毕业,去了深圳的一家自动化设备公司。公司是专门制造自动化包装机械的。

      那年自己确实没什么实际经验,但毕业那会儿我是满怀信心的来到深圳找工作的。我应聘的是助理电气工程师,其实在我毕业到找工作这段时间里是经过助理工程师相关培训和考试的,只不过要等到发证还需要9个月的时间。

      呵呵,背景扯远了一点。进入正题吧,到了深圳很快就找到了一份工作。就是我上面说的那家公司。第一天上午我在公司熟悉机器,顺便跟几个同事聊了一下,原来公司2个月以来一直是一个售后是在做电气兼职,他们只有一位电气工程师,2个月前请假回家了。这两个月里就靠那个售后的照着样机葫芦画的瓢装机器。我心想这样做出来的机器也能发货啊!

      下午继续摸索机器电气原理,因为现在公司里基本上没人懂真正的原理。快到3点钟的时候,老板突然跑过来了,问我现在弄懂这些机器的原理没有。我晕!我有这么强啊?一个上午就能全部弄懂啊?他还没等我回答就接着说,你能不能跟我去一趟东莞,我们昨天发过去的机器现在动不了了。我心想,现在是去也得去不去也得去啊,就我一个懂点电的,是不是?先写这么多,有点事,下午继续写完。



楼主最近还看过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