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或升级STEP7软件的技巧与小窍门 点击:1900 | 回复:0



阿水

    
  • 精华:23帖
  • 求助:347帖
  • 帖子:1611帖 | 22281回
  • 年度积分:37
  • 历史总积分:98482
  • 注册:2007年3月22日
发表于:2012-01-04 11:49:37
楼主
1与操作系统,SIMATIC 软件包和 IE浏览器的兼容性。
STEP 7与操作系统,SIMATIC 软件包和 IE浏览器的兼容性信息可参见下列条目:
  • STEP 7 和MS Windows之间的兼容性, 条目号: 8250891.
  • STEP 7 ,SIMATIC 软件包与MS Windows 之间的兼容性, 条目号: 18734363.
  • STEP 7 与Internet Explorer之间的兼容性, 条目号: 24254820.
2

如果在 PC 上已经安装了 OEM 版的 STEP 7,如何安装 STEP 7?
在安装 STEP 7 基本版或 STEP 7 专业版之前,必须卸载 OEM 版的 STEP 7。否则会在 STEP 7 安装过程中出现错误消息中断安装过程。不能在安装了OEM版本的基础上安装STEP 7。

在 控制面板 中打开 "Software" 对话框。选择“添加删除程序”标签。选中 "STEP 7 OEM Version",然后单击 "Remove" 按钮执行卸载。在重新启动 STEP 7 安装程序之前,必须重启 PC。


图 01

注意:
如果仍然不能安装 STEP 7,则必须先完全卸载 STEP 7 软件。可参见常问问题 "如何完全卸载STEP 7和所有的软件包?" 条目号: 189025.

3如何清除消息 "Error 401: string variable is not large enough for string"?
如果在刚开始安装STEP 7,出现消息 "Error 401: string variable is not large enough for string", 在控制面板中,打开"系统属性" 并选择 "高级" 标签。在打开的对话框中点击 "环境变量" 按钮。

检查系统变量中的 "Path"。该变量不能包含"%path%"。如果包含可以通过"编辑系统变量"功能进行清除。


图 02

之后选择OK保存对话框设置并重启PC安装STEP 7。

4STEP 7 V5.3可安装在微软 Windows XP的哪个版本下?
在下列经过测试并发布的微软 Windows XP 专业版环境下,可以正常安装和使用STEP 7。
  • 微软 Windows XP 专业版德语
  • 微软 Windows XP 专业版法语
  • 微软 Windows XP 专业版英语
  • 微软 Windows XP 专业版西班牙语
  • 微软 Windows XP 专业版意大利语
  • 微软 Windows XP 专业版多语言用户界面包 (MUI)

STEP 7 V5.3 日语版可以安装在下列操作系统中:

  • 微软 Windows XP 专业版日语
  • 微软 Windows XP 专业版多语言用户界面包 (MUI)。

注意:
如果要在 微软 Windows XP 专业版中文版本或韩文版本下安装STEP 7 V5.3,在安装伊始会出现错误信息:"1324: The installation path contains an invalid character".

5当出现"NCM PC Manager is already installed"消息时,如何安装 STEP 7 V5.4?
当PC上安装了 SIMATIC WinCC V6时,STEP 7 的安装会出现该消息并中止安装过程,此时必须卸载 NCM PC 软件。在控制面板中,打开 "Software" 对话框,选择 "添加删除程序" 标签。选中 "NCM PC Software",然后单击 "Remove" 按钮执行卸载。在重新启动 STEP 7 安装程序之前,必须重启 PC。
6如何安装丢失的语言?

安装任何丢失的语言都是行不通的。为了找回丢失的语言,必须重新安装STEP7。卸载和安装STEP7与任何选件包是独立的。这样,在安装STEP7时无需移除选件包。

如果已进行过多语言安装,建议无论如何都要重新安装选件包,因为在这种情况下选件包并没有与语言一起安装过。

如果在安装STEP7的过程中出现任何异常,建议完全卸载STEP7并重新安装。关于完全卸载STEP7的信息请参考条目:189025

7为什么安装STEP 7 软件时会在起始画面处停止并且无法关闭?
  1. 原因: 可能执行双重监控和ELSA显卡的"Deskman.exe" 程序。
    解决办法: 若已安装软件工具,那么启动任务管理器,中止 "Deskman.exe" 任务。之后应该可以安装 STEP 7。
  2. 原因: 不具备PC管理员的权限。
    注意: 要安装 STEP 7 ,必须具有Windows 2000/XP/NT的管理员权限。参见自述文件相关信息,3.1章 运行环境(用户权限)。
8如果安装时STEP 7的选择窗口是空的,在此情况下,如何通过USB安装 STEP 7?
复制 STEP 7 CD 的内容到硬盘中,并从硬盘启动安装。必须完全安装 STEP 7 软件光盘,因为在安装过程中,"Rasetup.log" 文件中会产生一列*.ssf 条目。如果硬盘上的列表与新产生的列表不匹配,选择窗口将会是空的。
9为什么当 SIMATIC Manager打开时,STEP 7软件会停止运行?
检查任务管理器中是否有程序状态信息。如果没有,STEP 7可能没有安装在推荐目录中。

解决办法

  • 如条目号: 189025 卸载STEP 7  .
  • 在默认的路径【DRIVE】:\SIEMENS下安装STEP 7 和所有的STEP 7 软件包。
10为什么不能使用特殊字符为文件、文件夹和项目命名?

特殊字符一定不能用于文件、文件夹以及项目的命名,因为如果这样,在安装SIMATIC软件时STEP7的路径将不会被识别。同样要避免采用句点的名字,例如,“D:\Programs.<Name>\...”.。更多有用的信息请参照文件README.RTF第6.2章节。

11为什么某些软件产品在安装菜单中显示为灰色(例如,Step7、License Manager)?

SIMATIC软件安装时将检查计算机中已经安装的软件版本。例如,如果STEP 7 V5.4 SP4已经安装到计算机里,那么它将不能被选择并且变为灰色。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