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片机的嵌入式Web服务器实现远程控制和数据传输 点击:2064 | 回复:0



qujian1120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7
  • 注册:2009年7月23日
发表于:2009-10-21 12:50:36
楼主
    以太网开发+单片机读写U盘开发板实现了Web Server服务器功能,文件上传,通过工具方便配置出各种网络协议(TCP/IP协议,HTTP协议),以适应各种应用。对于数据采集的用户,原来都需要去现场采集各种类型的数据,如温度、湿度、压力等等,现在只要通过英特网便可以将这些数据从远程处自动采集发回。可以透过以太网或者Internet实现远程控制和数据传输。 

    开发板集成的单片机读写U盘(SD卡),用带USB总线接口的单片机实现对SD卡的文件系统管理,直接读写SD卡文件,拷贝数据等等管理。SD卡的FAT32文件系统编程复杂,难度极大,我们提供源代码,详细的注释很容易上手。


硬件资源:

* C8051F340芯片是完全集成的混合信号系统级MCU芯片

* 高速流水线结构的8051兼容的CIP-51内核(最大48MIPS);

* USB总线接口,全速12Mbps,1KB FIFO;

* 高速AD转换能力达10位200ksps;

* 4个通用的16位定时器,40个I/O端口;

* 具有在线编程和调试接口;

* CP2200以太网控制器集成以太网媒体访问控制器(MAC) 和10 BASE-T PHY;

* 芯片内置8K 非易失性FLASH存储器 ,方便存储用户配置信息和放置Web 页面;


以太网功能资源:

* MCU:C8051F340,片内64K FLASH,5376Byte SRAM

* 内置网络变压器的RJ45网络接口

* 2路RS232接口,实现双串口数据传输功能

* 串口ISP(bootloader)下载功能,JTGA调试接口(方便大家用仿真器调试)

* 支持通过串口下载应用软件

* 提供ARP,IP,ICMP,TCP协议的源代码,ARP中实现了缓存的学习、更新、老化、轮转替换。程序结构模块化,各种子程序分列在不同头文件和C文件中,TCP/IP实现了SOCKET层接口(Keil C51工程)

* 支持ping 命令的响应,可以用TCP进行数据传送

* 提供相应的TCP/IP协议栈,Web Server服务器程序,方便您通过以太网实现远程控制继电器

* 提供简单易用的SILABS IDE开发环境软件,支持在系统编程,方便二次开发

* 提供WEB服务器全部源代码,包括提交

* 提供完整原理图和源程序

上位机ping下位机结果:

设置PC的IP为192.168.4.*,使单片机跟电脑的IP在同一子网内,然后通过IE输入192.168.4.150可以看到如图


单片机读写U盘(SD卡)资源:

* MMC/SD(MCI)接口

* 采用SPI模式按扇区读写SD卡数据

* 支持FAT16和FAT32分区格式,支持16G SD卡

* 引出的管脚,可以调试SPI,I2C,CAN,EMIF功能试验测试

* 高速USB 2.0 接口与计算机通信,全速12Mbps实现数据的高速传输

* 用单片机直接读写U盘(SD卡)文件:实时检测U盘(SD卡)的插入与拔出;文件的打开、读写、创建、册除;目录的创建、册除,支持多级目录;支持长文件名、长目录名;查询容量和剩余空间

* 程序代码实现了USB设备枚举、海量存储协议、USB批量传输协议、FAT16,FAT32文件系统

* 协议实现的所有源代码都采用C语言编写,可以很方便的移植到MSP430,PIC,AVR,ARM等系统中

* 通俗扼要的FAT理解说明,让你在短时间内能够对FAT系统进行基本的处理。掌握此基础后再去渗透FAT白皮书上的细节,这样能为你节省很多宝贵的时间


无须安装驱动便可以看到生成一个“可移动磁盘”如图



例程简介:
* USB总线通信例程,批量传输实验 ,HID通信实验
* 串行通信例程
* CP2200以太网通信例程(提供ARP,IP,ICMP,TCP协议的源代码)
* USB接口的读写U盘(SD卡)例程

实验内容:

* 双串口,可以与PC或其它外设通讯,也可以做相互通讯实验
* USBHID, USB BUILK实验
* 单片机驱动以太网控制, 实现串口转以太网功能
* 串口与网口通信实验,本板带两个串口可做双串口网络服务器实验.
* 可外接MMC/SD卡,可以自由DIY读卡器,海量U盘设计 ( 采用FAT,FAT32文件系统 )
* 网络TCP/IP实验,WEB,FTP,TCP,UDP等实验,(附带web server实例)

C8051F340芯片的所有IO都引出来,这样便于用户开发自己的应用系统,同时免费提供如下C源码:

·UART和标准流控RS232连接测试

·USB通讯测试

·铁电存储器读写(SMBUS)测试

·16位PWM输出测试

·2X2键盘测试

·SPI接口驱动1602A LCD测试
·I2C接口测试
·ADC测试

·10位AD转换测试 

·uC/OS-II实验

应用事例
--远程检测和监视,应用于智能小区,网络仪器,远程抄表,嵌入式网络,监控系统,数据传输等领域
--库存管理
--VOIP电话适配器
--网络时钟
--潜入式Web服务器
--远程以太网-UART桥
--远程数据传输
--超小型大容量可移动硬盘(支持16G SD卡)

注:所有代码全部采用C语言编写,并有注释,保证初学者快速入门。

SD读卡器+以太网开发板由本公司自主研发凡在本公司网站(http://www.lcemb.cn/index.html)及淘宝网(http://shop36736700.taobao.com/)上购买提供相关的技术支持。

在线QQ咨询: 493743672 31918445
在线技术支持: 562643211
MSN:lechengdz@126.com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