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BB的DCS系统 点击:5206 | 回复:4



秦汉唐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1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3
  • 注册:2007年10月18日
发表于:2009-07-15 16:12:15
楼主
哪位高手给讲讲ABB都有哪些DCS系统,分别用在什么行业,特点是什么,在电厂主要用哪个系统,谢谢!



debalxh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帖 | 35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8
  • 注册:2009年4月23日
发表于:2009-07-28 11:13:02
1楼

我是专业做ABB系统集成商,代理ABB DCS系统(AC800F,AC800M),在各个行业得到广泛应用,电厂主要用INFI90系统和800XA,,有疑问可以与我联系我,本公司有着10年工程经念。13651917255 雷先生

金斗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5
  • 注册:2007年12月23日
发表于:2009-07-30 09:58:31
2楼

拒绝广告 呵呵 只支持技术论坛

展翅飞翔

  • 精华:6帖
  • 求助:0帖
  • 帖子:49帖 | 70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576
  • 注册:2001年11月14日
发表于:2009-07-31 12:20:46
3楼

 

1. ABB贝利, 隶属于 ABB-PS 部门,

   主攻电力大机组。主要以自己做项目为主。业务范围 目前主要是 600MW 的超超临界机组为主。

   300MW 机组也做,不过相比 上海 GE-新华 和 和利时,没有价格优势。

    控制系统 为Symphony  harmony  info90 家族。 监控系统软件 目前主要是 PGP。

 

2. ABB  PA-PIP,隶属于 ABB-PA 部门。

     PIP部门主要以 发展分销商 渠道合作伙伴为主,原则上自己不直接 和最终客户 签订合同。

     PIP 目前主推的 DCS 有2种, Freelance/AC800F 和 800XA/AC800M.

     这2个系统的 应用范围 极其的广泛,小电力,冶金,石化,石油,建材,水泥,玻璃, 采矿,造纸,制药,都在大量应用。

 

3. ABB 金属部。金属部 也隶属于PA 部门。

    不过 金属部 主要以 自己和最终用户签订合同,做项目实施为主。

    客户主要是 金属行业用户,如宝钢,马钢,贵阳铝业,等。

    金属部 人多势众。订单 不见得多,但是业绩合同金额巨大。

    金属部主推的系统是 AC800PEC。 速度可以达到常规 DCS的 10-50倍。售价也往往达到 常规DCS的 6-10倍。

     不过,鉴于目前的 经济局势,金属部也在考虑用 高端的 AC800M 来实施一些小的项目。以部分的替代 AC800PEC。

     金属部做项目,硬件平台用AC800PEC的时候,软件平台,几乎100% 是800XA。

 

3. ABB  制浆与造纸事业部。(P&P部门)。 造纸部 也隶属于PA 部门。

    主要客户是 国内的一些 合资纸厂,外企纸厂,和一些资金实力雄厚的 大型私营造纸厂。

    造纸 DCS主要是 800XA / AC800M ; 造纸QCS,老系统还有用 AC450的,新系统几乎都是 800XA / AC800M 了。

   

4. ABB 矿山部。 矿山部也属于 PA业务部门。

    主要客户是一些大型矿场。最出名的就是 矿井提升机,真正的无可争议的,垄断性的 全球第一。

    矿井下 输送当然也很出名。

    今年的经济形势,金属部很惨淡,但是矿山部 业绩一片飚红。

   矿山部的控制系统也主要用 800XA / AC800M.

 

5. ABB  Oil & Gas 部门(有翻译为 石化部,其实一般叫石油与天然气部门)。也隶属于 ABB PA业务部门。

    O&G 主要偏向 石化上游。

    直接跟最终客户如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签顶项目 合同。

    O&G 应用的控制系统 主要是 大项目用 800XA / AC800M . 小系统偏向 Freelance / AC800F.

   

6. ABB  核电事业部。该部门 在中国国内没有设立分支机构。

     核电事业部 自己不在 做核电DCS 项目,但是主要以 支持 西屋核电  和 阿尔斯通 核电 为主。

     因为 西屋核电 配套的 核岛安全控制系统,就是 ABB的 AC160.

     阿尔斯通 配套的核岛 安全控制系统也是 AC160.

    AC160 ,目前已经停产,但是还在供应一些 特殊的行业,例如核电,水电。燃气轮机。

 

7. ABB 的 一个偏门系统, melody / AC870P.

    这个是由 原德国 hartman &  brown  生产的,H&B 现在也是 ABB的一员,大名鼎鼎的 Freelance / AC800F 家族就是 H&B

    旗下的系统。 Melody定位偏高。  AC870P是melody 的升级版。

    这个系统,中国国内很少见到, ABB  DCS 中国区官方几乎也没人会。

     川仪曾经是 这个系统的代理。  Melody 也曾经有过 电力的业绩。

     melody 其实是一个很优秀的系统。Melody 甚至都不是 无扰动下装的哪儿概念,直接就是硬件即插即用的水平。

      不过,英雄 总有迟暮之时。 melody 已经宣布 全面停产, AC870P 也快停产了。 都被边缘化了。

 

8. ABB 一个很辉煌的系统。AC450.

    AC450 目前也已经宣布全面停产了。 但是有极少数部分 客户还是可以订购到的。

    AC450  在金属行业 是 AC800PEC的 前一代。口碑甚佳。

    AC450  在造纸行业 是 前一代的 QCS,口碑甚佳。

    AC450  在燃气轮机行业,是前一代的 调速专用DCS,目前还有部分应用。

    AC450  在石化反应工艺,以前是很常用的催化,裂化,加氢,重整等危险装置的DCS。口碑极佳。

    AC450  在海洋平台 大型石油钻机行业,是前一代的 钻机控制系统,目前还有部分新系统在应用。

    AC450  在核电行业,是前一代的 常规岛控制 DCS。口碑 极佳。

 

   N N D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展翅飞翔

  • 精华:6帖
  • 求助:0帖
  • 帖子:49帖 | 70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576
  • 注册:2001年11月14日
发表于:2009-07-31 12:46:21
4楼

 

补充下。 在电力 系统。 ABB的 PS部门。

ABB还有一个 独孤求败的 业务部门,HVDC。

其市场份额 都快 超越了 GE + 西门子 + 三菱。

 

HVDC 的控制系统, 过去是 ABB北美的业务部门在搞的,叫 Mach II。

目前 整流装置 已经迁移 到 AC800PEC 控制系统平台来了。

汇流站,换流站,马上也要升级到 800XA / AC800M  平台来。

 

同时,电网综合管理和保护, 也要升级到800XA / AC800M  平台了。

 

另外有传言。HVDC 的全球工程中心 有望 从北美搬迁 到中国。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