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环境检测和污水处理电控系统设计研讨会·深圳站报道! 点击:499 | 回复:2



如火

    
  • 精华:172帖
  • 求助:0帖
  • 帖子:803帖 | 524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08-07-03 09:27:28
楼主

2008年6月26日,2008环境检测和污水处理电控系统设计研讨会与第12届华南地区工业控制自动化国际展览会同期举办。此次会议由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举办,邀请到了来自中国水工业电工专业委员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北京安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开天源、深圳市金源汇等单位的一百多名专家和工程师。作为行业自动化集结号系列研讨会的第五站,本次会议聚焦环境检测和污水处理行业,覆盖环境检测、水质检测、污水处理、市政供水、工业净水等工艺及设备的自动化。北京安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自动化产品的生产厂商带来了环境检测和污水处理自动化的相关解决方案。广大用户、专家以及知名品牌供应商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了我国环境检测和污水处理自动化技术应用的现状与发展趋势。


研讨会在轻松、和谐的气氛中开始,首先由原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高级会员、中国水工业电工专委会原秘书长、中国水工业自动化网总工程师陈运珍总工作了精彩演讲。陈总工结合四十多年的工作经验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如何创建一个科学的水工业综合自动化系统。他明确指出实现“信息控制一体化”的关键是要站在建设“数字工厂”的高点上思考问题,构建(INTERNET+WLAN)+(RTE+WPAN)+TCP/IP协议+PAC的完全开放灵活高效的集成体。结合上海白龙港污水处理厂采用西门子控制系统的典型实际案例,广大用户更深刻体会到科学的水工业综合自动化系统的优越性。

我国普遍采用延时曝气法、吸附再生法SBR、AB法和氧化沟技术等污水处理工艺,各种处理已经比较成熟。目前主要污水处理厂已实现了从机械处理、生化处理、污泥处理等工艺流程的自动检测和控制,完成对污水泵、沉砂池搅拌器、粗细格栅、空压机械的状态监控,实施泵与阀门联动、备用泵轮换、格栅清洗等控制操作;完成对处理工艺参数的监测控制,如对溶解氧、污泥浓度、pH值、ORP值等参数的测控;对曝气设备、排水设备、搅拌设备、污泥回流泵、鼓风机等进行操作控制,以满足对水质的要求。同时,监测和控制污泥池、污泥消化池、污泥脱水机及干燥设备。 在以上工艺中,pH计、COD在线测定仪、浓度计、溶解氧(DO)、氧化还原电位(ORP)等智能分析测试仪表得到大量应用,采用了PLC、DCS控制系统实现生产过程(取水泵站、沉淀池、加药加氯、冲滤池、清水池、配水泵站、变电室、加氯间)的自动化监控,有的甚至融入MIS 系统进一步增强信息管理功能。

随后北京安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禹碧涛经理带来了安控科技最新的水行业控制系统一体化解决方案,重点介绍了安控的SCADA、RTU、监控系统在供水、污水处理和水文水利的应用情况。与会的多位用户和禹经理就产品选型和系统功能等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得到满意答复。
接下来作演讲的是来自深圳市开天源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的卢洪佳总工。卢总工结合深圳市滨河污水处理厂自控系统升级改造方案论述了“一个完善的自动化控制系统是确保污水厂高效运行的重要因素”的观点。如何设计一个先进合理的环境检测和污水处理自动化系统技术方案是广大用户共同关心的问题,卢总工特别提到一些设计中容易忽视的问题,给大家带来了宝贵的经验分享并得到广泛认同。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深圳市金源汇自动控制技术有限公司的党放工程师就“市政污水处理和环境污染的治理与污水资源化探讨”作精彩演讲。结合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党工分析了目前国内流行的氧化沟法、序批活性污泥法及曝气生物滤池法的各自特点及优势并给出了建议工艺流程和自动控制系统设计中需要注意的要点。他大力倡议在尊重科学、尊重事实的基础上,在各学科之间进行认真广泛的交流,从而提高各自的专业技术水平。
专家演讲结束后,与会用户针对自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需求和专家进行了相互交流,充分实现了本次研讨会技术切磋、经验互通、结交朋友的宗旨。

经过短暂休息,中国工控网组织俱乐部成员在西门子、三菱、Pro-face、红狮、Autonics、SMC等知名企业的展台进行了参观,并邀请在场的技术工程师进行了讲解。在参观的过程中,俱乐部成员不仅与各位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时还针对产品在使用过程中的各种疑问与各展台的技术工程师进行了沟通。最后,大家在中国工控网的展台前合影留念。
2008年度“行业自动化集结号”还将于11月在上海、北京分别聚焦机床、包装/印刷机械、石化、能源等行业。“行业自动化集结号”既是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定向服务行业用户、促进行业自动化的全新平台,也是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定向营销”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自动化企业面向准确的目标行业进行“定向营销”的理想渠道。




今夜有风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帖 | 106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36
  • 注册:2006年7月21日
发表于:2008-07-06 15:44:42
1楼

好活动   很想去  可是太远了  支持!   

zjlongs

  • 精华:2帖
  • 求助:0帖
  • 帖子:423帖 | 389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026
  • 注册:2003年5月05日
发表于:2008-07-09 09:56:18
2楼
什么时候来武汉开交流会,我一定参加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